永远不要,让自己沉溺于生活的琐碎与烦扰当中。有些时候,不妨停下,直起腰来抬头望一望。有远方吹来的风,也有天空送来的光......冬曰的雾霾,终究会散去。
嘣、嘣、嘣......一声又一声,听到护窗外上面的耳遮子被砸。仿佛谁故意抛撒了小石子, 一颗颗地在敲打着,节奏是舒缓的,不紧不慢。脆脆地,又很有质感。莫非是雪粒子?推窗一看,果然!于是大声通告小家伙。小家伙从坐着的火炉上一跃而起:是的不?跑到窗前,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捉住。又旋即转身去取了一本练习册,伸出窗外。一会儿放在我眼前,嘿!上面还真有一两颗,圆滚滚的,晶莹剔透,还不小,直径约4、5毫米。妈妈,你说明天该下雪了不?
是呀,长沙明天该下雪了吧......
时光悠悠,载我同舟。我心悠悠,踽踽而行。
(养在窗台上的小辣椒) 阿姊过来,见小辣椒已挂果,还不少。笑曰,可小炒一盘肉了。我言未有此想。阿姊不解,为何不物尽其用?我笑曰,我养的只是一景,作花作树赏之皆可。若摘果食用,未免存了心思:果多少可好,味又如何?若不称心,难免生怨。不如放下,只看它开花结果,瓜熟蒂落,任其跌落,回护泥土。纵是这一小树的葱茏翠绿,也可遮掩得冬日窗外的疏落荒芜。如此甚好!
(我问佛)为何世人多烦忧?佛曰,生于世,难免为世所劫,为人情世故所累。或役于人,或役于物,违心者多矣!
当雾霾来了时,我们才发现自己成了大自然的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