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
一生难觅是知音,何况蛾眉相望到而今。
xxx女士、xxx先生一个屋顶,两张脸孔,三餐茶饭,四季匆匆。生活久了,你习惯了我,我也习惯了你。你吃我炒的菜,我睡你铺的床。你洗漱完毕后,为我倒下热水,我先洗漱时为你挤下牙膏。你容忍我的错误,纵容我坏脾气,包容我的任性。我终被感动,开始去理解一个男人,体谅一个男人,习惯和一个男人挤一张床,为他洗满是汗味的衣衫,吃剩下的饭菜,刮他留下的那几根难看的胡子。
生活久了,饭菜的味也淡了,床也越发挤了,你也越懒了,
以下略……
今晚,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能够记得5年前的今天,我们举杯祝愿xxx女士和xxx先生未来的幸福。显然,我们的祝愿已经发挥出作用。因此,我非常想请新老朋友起立,同我一道举杯,为他们分享过的xx年恩爱幸福祝酒。
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长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同学打来电话,大呼小叫:今年我结婚十五年了。太难得啦!感觉她像过大年一样。
其实今天,也是我结婚纪念日,父母发表了一通贺词和叮咛,一切归于平淡。
;花式咖啡换成了最淳厚的蓝山咖啡,漂在咖啡上的那些热闹的奶油,怎么看都觉得腻;绿茶换成了普洱老茶,那股土味其实并不喜欢,但好像可以减肥。
商行里的小美女,发着短信,聊着qq,写着博客,感慨美女也愁嫁。我告诉她,二十年前的我,喜欢读普希金的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而那逝去的将变为可爱”。读叶芝的诗:“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意蒙?/在炉前打盹,请取下这本诗篇/慢慢吟咏/梦见你当年的双眼/那柔美的光芒与青幽的晕影。”
读情诗、背宋词,寻寻觅觅,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女孩在别人的浪漫里憧憬自己的幸福。如今却都读了《时尚》杂志,看着书本上介绍的“为你服务”之类,美容着健身着操劳着憔悴着。灯下读于丹的《论语》心得,浅浅地品味着圣贤指点的心灵驿站,片刻的心如止水。
美女天天忙相亲,有车有房,还着贷款,黄金周去了最有小资情调的丽江古城,叫瓶红酒自斟自酌。可是我却只想回家陪他。美女笑,我根本就不进厨房。
美女说,我喜欢有纯度的
爱情。
我喜欢她的可爱,也祝福着她。版本虽不同,可能要刷新,也许爱情回归,也许会很漫长。
儿子比肩高,哼着周杰伦的歌。我说,喜欢《千里之外》、《菊花台》、《听妈妈的话》,儿子拉着我的手说:“知音”。其实,每天开车,我都听音乐频道。除了在他的作业本上签字,我爱儿子所爱的一切:他的天真可爱、阳光般的笑,他的朋友、他的动物世界、他的周杰伦……他只喜欢我为他做的饭菜,却会告诉我:妈妈像个淑女——有个好身材、好气质、好工作,还有个好老公。这个定义我喜欢。
不谈
爱情了,还有什么?看韩剧、看大片、看动画片,看《加菲猫》,看几米的漫画;感动着别人的感动,何时能做一只懒懒的猫?往左走?还是往右走?
还想,和他一起,躲出去,在一个小镇,品着小吃,看着来来往往的陌生人。告诉他,我很在意这个特别的日子................
如何称呼结婚纪念日
paperwedding纸婚、布婚(结婚一周年)
calicowedding棉布婚(结婚两周年)
strawwedding稻草婚(结婚两周年) 1 2
cottonwedding棉婚(结婚两周年)
muslinwedding羊皮婚(结婚三周年)
leatherwedding皮革婚(结婚三周年)
silkwedding丝婚(结婚四周年)
woodwedding木婚(结婚五周年)
ironwedding铁婚(结婚六周年)
copperwedding铜婚(结婚七周年)
woolenwedding毛婚(结婚七周年)
ectricappliancewedding电器婚(结婚八周年)
potterywedding陶器婚(结婚九周年)
tinwedding锡婚(结婚十周年)
steelwedding钢婚(结婚十一周年)
linenwedding麻纱婚(结婚十二周年)
lacewedding花边婚(结婚十三周年)
ivorywedding象牙婚(结婚十四周年)
crystalwedding水晶婚(结婚十五周年
chinawedding搪瓷婚(结婚二十周年)
silverwedding银婚(结婚二十五周年)第一大典
pearlwedding珍珠婚(结婚三十周年)
coralwedding珊瑚婚(结婚三十五周年)
jadewedding碧玉婚(结婚三十五周年)
rubywedding红宝石婚(结婚四十周年)
sapphirewedding蓝宝石婚(结婚四十五周年)
goldenwedding金婚(结婚五十周年)第二大典
emeralewedding翠玉婚(结婚五十五周年)
diamondwedding钻石婚(结婚六十--七十五周年)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一盏喜酒一口饮,
两膝跪拜老福星,
三世同堂共欢聚,
四季钻石照华庭。
时光飞逝,光阴如梭。转眼间父母结婚已50周年了。父母生了我们x个孩子,我们都很健康。对我们来说,那些父母看来风风雨雨的日子都曾经是我们美
好、快乐的童年时光。
在父母这50年岁月里,有多少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一件件往事,有多少为我们灯下缝补衣服的辛劳,又有多少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期盼。看着妈妈、爸爸那满头的银发,那深深的皱纹,他镌刻了多少父母那深深的爱呀!
回首往事,父母经常跟我们说,他们那时没有豪华的婚礼,没有海警山盟,没有花前月下,也没有风花月。但是父母确是坚守着这份婚姻,因为他们把爱刻在心里,用了50年的时光验证了爱一个人的真正含义,彼此珍爱对方,彼此相互理解,彼此宽容,彼此包容。
可想而知,对于父母那微薄的工资来养活七个孩子,日子有多艰难,也许就是因为我们日子的艰难,妈妈才培养了我们从小不浪费的习惯,而且我们早早就学会了勤工俭学。每到放寒署假的时候,我们就领回糊火柴的东西,或是到针织厂给工厂拆面纱,这样可以把自己的学费挣回来,而且有的时候还能买回一两件自已喜欢的小东西。那个时候妈妈总是告诉我们靠自已的劳动挣回来的钱才是最光荣的。至今我们这一代还告诫我们的下一代也发扬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
中间略……
如今,我们都大了,我们都成家了,我们都有了孩子,我们还依然象我们的父母那样爱着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孩子也大了,他们如今发自心底说过这样一句话“生长在这样一个家庭里是我们的荣幸”。
是的,我们没有权利选择我们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去营造我们幸福的生活,去努力改造我们周围的环境,我们要象父母——风风雨雨又恩恩爱爱,坚守住婚姻阵地,这是我们永远幸福的港湾。
世上有比钻石更坚硬的碳分子,名叫c60。“钻石恒久远”,但是爱情却有期限。男人送c60给女人,是“情如思六十”,代表相思六十年,也代表男人向女人许下六十年的承诺。
我要的爱情没有办法永恒,六十年足已。
铜婚,银婚,难得金婚;夫好,妇好,最佳夫妇。“九九”重阳”,金婚如歌携手夕阳。爸爸妈妈!祝你们健康长寿,幸福永远。愿天下的父母健康,快乐。
[儿子]敬爱的父亲、母亲:首先,祝你们钻石婚礼愉快,愿你们身体安康。爸爸妈妈,时光如白驹过隙,到今天,你们已携手走过60年的风风雨雨。而在这60年的婚姻生活,你们历尽风雨,饱尝了酸甜苦辣。你们已经携手走过了60个春夏秋冬,如今,皱纹已经爬满了你们的额头,两鬓也染上了岁月的风霜,青丝变成了银发。60年来的人生风雨中有酸涩,也有甜蜜;有清苦,也有欣慰。但最让你二老欣慰的是,我们兄弟姐妹都已成家立业,事业蓬勃发展,我们的子女也已长大成人。而让我们欣慰的是,经历了人世风雨的你们,晚年时身体却日渐硬朗、感情更见和谐、生活更加幸福了。
如今,我们一家享受着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从来没感觉到人生是这么的美好,生活是这么的幸福。这些天,在筹备你们的婚礼庆典时,我心里积累下了无数的感慨……60年来,你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顶住了一次又一次人生大风大浪,坚守着你们矢志不渝的爱情;60年来,你们始终以公正平和的心态看待世事变迁,笑对人生得失;60年来,你们一直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经营家庭。我不相信什么“山盟海誓”,是因为在你们身上我感悟到了天长地久的真谛;我不相信什么“风风火火”,是因为从你们那里我体会到了平平淡淡才是真;我不笃信什么“潇潇洒洒”,是因为我从你们那里品到了从从容容才踏实。对后辈,你们无保留;对名利,你们无所求;对生活,你们不奢望。最后,我想说:你们健康快乐,是我们的最大心愿和福气;你们忠贞的爱情、待人接物的品行、宽容勤劳的品格、正直敢为的精神正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犹如千仞之壁,无欲而刚!
[女儿]老爸,老妈: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人祝你二老结婚60周年纪念日快乐。世界上最难忘的生日莫过于百年华诞,人世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钻石婚礼纪念。而你们在10年前欢欣地度过你们的金婚庆典,10年后的今天,又迎来了你们的钻石婚礼庆典。作为你的孩子,我们和你们一样感到高兴和激动,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保持健康的积极的心态去迎接你们的下一个10年庆典。如果说太阳般的爱炽热耀眼,明月般的爱纯洁无瑕,水晶般的爱晶莹浪漫,大海般的爱广阔无边,金子般的爱千锤百炼,那你们钻石般的爱是恒久永远。征程漫漫,时光长长!60年的生活之路,你们紧紧牵住儿女、儿孙们的手,走得平稳踏实,为家庭增添无限的荣光。60年岁月悠悠,悠悠的岁月中,你们相亲相爱,走得一帆风顺;60年的爱情之路,你们走得阳光灿烂;60年的婚姻道路,你们走得月儿圆圆,心儿灿烂!虽然你们的脸上已爬满了皱纹,虽然你们的脸上已褪去了年轻的红润,但是,待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你们的脸上还仍旧洋溢着憧憬未来的明媚笑容,你们就这样一直笑着,笑对着明天,笑对着人生,笑对着你们的美好未来。因此说你们留给后辈的,是心中不灭的明灯!(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为庆贺你们的钻石婚礼纪念,我作了一首贺诗,现送给你们:元尚崇高钻石婚,人人羡煞美名存;温和长者福寿多,模范吾辈亦有德。热情所铸冬犹暖,美警长流晚更香;三千里路云和月,无限风光留屣痕。爸爸、妈妈,我代表全家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每天开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