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所有的小朋友都蹲下来,选一个人作“大卫”,手持5个木棒,当作迎击歌利亚的武器,棒子先藏着不让歌利亚看到;再选取一个人作“歌利亚”,在蹲下来的小朋友之间边走边呐喊:“我是又高又壮的巨人,你这么弱小,绝对打不中我的!哈!哈!哈!”。然后歌利亚站着不动。
2)这时,大卫向前迎战说:“我是大卫,奉上帝的名来击败你,我一点都不害怕!”接着拿起“木棒”丢向歌利亚,若击中了歌利亚,大卫就变成新的“巨人歌利亚”,然后另选一个人作新的“大卫”;如果没有击中,则双方都要退下来,重选新的“大卫”和“歌利亚”,开始新一回合的游戏。
3、游戏过后,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讨论,大卫是如何藉着上帝所赐的勇气,全然依靠上帝来击败歌利亚。让小朋友明白,在许多事情上我们似乎没有能力去克服,但上帝可以帮助我们战胜恐惧,面对困难!
二、为吗哪癫狂
课前准备:
容易切断的糖果、塑胶制的刀子和叉子、手套(四指连在一起,大拇指分开的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