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作的议论文
如果说成功是河流对面的岸,那么合作便是船,助你渡岸。如果说成功是天空中的月,那么合作便是飞船,助你登月。如果说成功是一朵绽放的花,那么合作便是雨,助你开花。就像一个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和他的跑鞋一样,唯有合适的鞋子才可以跑出辉煌的成绩。所以,合作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合作需要默契。默契是催化剂,让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就像姜太公钓鱼,靠的是君臣之间的默契;就像伯乐识马,靠的是伯乐与马之间的默契;就像伯牙钟子期的高山流水,靠的是好友之间的默契。试问哪一个合作不用默契?没有默契的合作恐怕就像猫和老鼠之间的合作,猫要求老鼠与自己合作祝自己一臂之力来捕鼠,这样的合作即便存在又怎么会久远呢?所以说,合作需要双方的默契。
合作需要信任。信任危机就好比一颗定时炸弹,在不经意间就会爆炸,将双方的合作毁灭的干干净净。婚姻间的相互猜疑必定会使这段婚姻走向终点,朋友之间的不信任必定会使你们的友谊结束,也许取而代之的将不再是朋友而是敌人,商场上的相互猜疑也只会造成两个公司的互相厮杀罢了。但是一个合作之间有了信任,那便是一个冲向成功的(删)终点的结局。就好比球队之间因为有了信任,才会把球放心的传出去,也就有了一个好的球队。所以说,合作双方需要信任。
合作需要信心。一个良好的信心,是成功的保障。诸葛亮的空城计演绎出了他的信心,所以有了城内将士之间默契的合作。中国女排因为有了信心,所以赛场上的她们团结合作,奋力厮杀,给中国(赢得)数块金牌。由于刘备对于诸葛亮的信心,所以会有托孤的故事诞生。记得一首《我相信》,唱出的是自信的旋律。因此,合作需要双方的信心。
21世纪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是一个合作的时代。还记得那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双桨单舟总争渡,千帆竞发渡江海。没有一个人可以随便成功,只是因为在他的身边总会有人默默支持着他。所以,合作是成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