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新目标】
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六年光阴。转眼寒假又将成为过去,新的学期来临了。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也肯定有着自己新的奋斗目标。
法国军事家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意思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向上,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同行中一个优秀的人。是啊,谁不希望成为有出息的人呢?但是秋天的果实需要靠春天的辛勤耕耘,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往往需要留下一串串踏实的脚印。
我的新目标将会就像一座美丽的彩虹桥,引领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红:在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橙:我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并独立完成。
黄: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必要是还可一向老师、同学请教。
绿:做到课后复习,要背的地方要熟背,多做些练习,巩固学过的知识。
青: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做一个见多识广的小少年。
蓝: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写作、奥数、英语等课外辅导。不轻视每一门学科,争取给个学科齐头并进,永争第一。
紫:锻炼好生命的本钱——身体,只有锻炼好身体才能更有精力来学习。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现在起一步一步地前进,这才是迈向成功的唯一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