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传统文化作文600字 画糖人
中国传统文化可多了,有精美的剪纸、有趣的画糖人、吹糖人合古老的戏剧……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画糖人了。
一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到白马湖B馆游玩。走上二楼,那儿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欣赏各种各样的艺术作品。这时,一阵浓浓的糖味飘来了。“咦?哪儿来的糖味,这么浓?”我好奇地跟着糖味来到了一个小摊前,只见小摊前围满了人,里三层,外三层,不时有一两个小朋友丛里面钻出来,手里拿着黄色玻璃状的小动物。妈妈说这是糖人。
我用力挤到小摊前一看,啊,原来是一位戴圆形眼镜的老爷爷正专心致志地画糖人呢!老爷爷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有铁锅,铁锅里还熬着一些糖浆,正“咕咚咕咚”地冒着泡呢!铁锅旁放着一个竹筒,桶里插着一些凝固了的糖人,有神奇的小龙、厉害的孙悟空、可爱的大公鸡、狡猾的老鼠……它们形态各异,都画得十分精美!老爷爷拿起一把小铁勺,从正在沸腾的糖浆中舀了一勺,对准铁板,微微倾斜,勺中的糖浆就从勺里流了出来,像一条细细长长的丝线,亮晶晶的。“丝线”流到铁板上,冒起微微的热气。老爷爷微微抖动手臂,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啊,一双美丽的翅膀出现在我的面前,“呀,是一只蝴蝶!”我高声叫起。只见蝴蝶身上的花纹如此美丽,如此清晰。不一会儿工夫,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便展现在我的面前,正扇动翅膀,展翅欲飞呢!
哇!多么神奇,我不禁羡慕不已。老爷爷只要轻轻挥动手臂,便能画出如此美丽的图画,多么了不起呀!
画糖人看起来这么简单,但练起来难哪!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我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画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