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迈开万里云篇二: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步一步再一步
青春是一首无悔的歌,一个绚丽的梦。我们曾经在风雨中拼搏,在大海中寻找,在旷野中奔驰,我们一直在努力---为着心中的梦想。青春,我们就该付出,只有汗水才能浇注我们的成功之花。
妈妈说,要成为世间最美的花,要走三步路。我绿色的脑袋为钻出泥土,奋力地向上顶着。我知道,妈妈正在地上的世界等着我。泥土中的蚯蚓爱怜地看着我说,要不就算了吧,你那么瘦小,钻出去也不一定能开花。
我咬咬牙,任凭豆大的汗珠在脸上流淌,使出全身力气向泥土缝中钻,就在我感觉头快被压破了的时候,我见到了地上温暖的阳光。妈妈含笑俯视着我,说,恭喜你,孩子,我迈出了这一步,就意味着无法回头。
我想我是世间辛苦的树苗,在等待绽放的时间里,我必须每时每刻地挺立着。炽热的骄阳使我眼冒金星,小虫的噬咬使我痛不欲身……我几次好想放弃,想重归泥土该多好。可抬头望妈妈挺拔的身姿,想想我开花的样子。我不会忘记,成长塑型的这一步,走得异常艰难。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妈妈终于对我说,你可以绽放了,但这是最艰难的一步。怕什么,一步步走过来了,还怕再走一步不成?我在心中呐喊,屏住呼吸,将泥土中吸取的养分全部堆积在根部,然后拼命向枝头输送。我感到十分吃力,头重像块石头。我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在颤动,仿佛把我撕碎。
当我恢复意识,我分明听见鸟儿欢快的叫声,看见了妈妈的笑脸。从她的眸子里,我看到了开放的自已。我笑了,我不在乎不久后的凋谢,因为明年可以重新来过。我知道,我的心已在这一步,一步,再一步的磨砺之中变得坚强。我知道,只要凭着这颗心,一步,一步,再一步坚持走下去,我就会获永远的成功。
昙花虽只一现,却曾尽情地开,无悔地谢;流星虽只一瞬,却曾划亮整个天空;落叶飞舞,却曾绿满枝头;生命的长度无人可以延伸,生命的宽度却可以拓宽。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年轻给予你勇气,信心赋予你力量,让我们远航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