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我
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战胜自己”。是啊!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的,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挫折。
记得有一次上作文课。“铃……”,演讲比赛开始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怦怦”地跳个不停。当老师宣布演讲比赛开始时,教师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都希望有哪个胆子大的先开个头。看来同学们和我一样紧张。突然,“我先来!”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我的右边传来,打破了教室里的寂静。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邱佳辛同学,只见她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开始演讲,显然,她是有备而来的,演讲得有声有色,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跳得更快了,可是仍然鼓不起勇气,在我由于之中,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讲台。
我的手心也捏出汗了,去不去呢?不去就错过了机会,大家都表现得那么好,我怕什么?我看了看老师,老师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又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心头一热,“呼”地站了起来,走向讲台。刚开始,我只顾埋头读着自己的演讲稿,读着读着我反觉得轻松了许多,我听到了自己响亮的声音,看到了同学们倾听是神情,见到老师满意的笑容,我更加自信了。演讲完了,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突然觉得,走上讲台表现自己的感觉真棒!
演讲比赛结束了,老师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大家的演讲都很精彩,现在,老师整理一下各位同学的分数。”这时,我心想:无论我能不能得奖,我都格外高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