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迈开万里云篇三:一步又一步
那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几个同学相约来到电视塔山下,准备进行一场爬山比赛。“预备---冲”随着我的一声令下,大家都向山顶以发起了“冲锋”,我们的游戏规则是看谁先爬到山顶。我们都不甘落后,个个大步流星,一下跨两三个台阶,争先恐后地向山顶奔去。目前是汤汩运领先,但我也不比他差,紧随其后。爬呀爬!一直到了半山腰,大家的体力都不支了,我也快没有力气,想坐在石阶上休息一下,可是没想到脚一踩空,摔倒了,碰伤了膝盖,这时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汗流到伤口上,让人疼痛难忍。我有一点儿胆怯了,想下山去,还有一些同学也想下去,并想让我陪他们下去,在他们的“煸动”下,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人,他已是年过花甲,但他还在我前面坚持向上爬,并且还在小声音的念着“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艰难地向上爬着,我顿时羞愧不已,心里想:“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都不放弃,努力向上爬着,我这个青少年怎能退缩呢”。于是我毅然地拒绝了同学们要求我下山的请求,战胜了自己退缩的想法,又追感其他前行的人了。我重新振作了精神,一步一个台阶,心里暗暗地念着:“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太阳好象故意和我作对,拼命地散发出热量,流出的汗滴在伤口上,疼极了,但我没有放弃,忍着痛向山顶爬去,中途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爬山的人,慢慢的我离山顶越来越近,但我还没有休息,终于,我看到了山顶,慢慢的我登上了山顶,此时,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但现在的我已是泪流满面,不知是喜悦的泪水,还是疼痛的泪水。过了一会,我下到山脚,告诉那些没上去的同学,我对他们说:“山顶上可以看到下面的美丽风景,还有阵阵凉风,舒服极了!”他们听了,羡慕极了也后悔极了!只有经历磨难,才能懂得真理。这次磨难让我懂得了:“只要你坚持,一步又一步地向前,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