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我
真正的成功不在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只有战胜自己的人,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它使我不仅战胜自己长期克服不下的难关,还给了我以后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我的胆子向来很小,性格内向而且又不好运动,所以那些危险性的运动我是从来都不涉及的。可是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玩滑板、溜冰啥的,我都羡慕得不得了,我是多么希望像他们那样潇洒的在众人面前也表演一翻呀。妈妈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再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带我也买了一双休闲式溜冰鞋,看着这双鞋子我说不出心理啥滋味,但那绝对是一双让人一看欣喜的鞋,我掩饰着激动的情素假装茫然失措的把它捧在怀里,给人的那感觉很是楚楚可怜又爱莫能助,我寻思着着‘烫山芋’究竟是吃掉的好还是不吃呢?
正当我骑虎难下左右为难时,妈妈告诉我,“孩子,你要胆子大一点。男孩子,就得有点阳钢之气,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男子汉要有战胜自己的勇气。”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拿下这块‘烫山芋’。
我高高兴兴的穿上溜冰鞋步履艰难地来到广场,刚一迈开步我就后悔了,我咋溜呀,这么多人,万一我摔了大跟头不仅痛疼难忍还会使过往的行人笑话!想到这里我更害怕了,脚的行的鞋像罐了铅一样沉重,使我更寸步难行。我的脚如同送悟空使的魔法一样定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忽然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从四面八方袭来压得我只喘不过气来。正当我犹犹豫豫、踌躇不前时,我看到了妈妈鼓励的目光,那双眼睛仿佛告诉我加油啊孩子,我知道你一定行的,妈妈相信你,努力吧!我顿时感觉一股暖暖的爱意将我包围,周围的压瞬间消失待尽,每一个人好象都在鼓励我,每一颗小草都成了我的观众,每一朵小花都向我致意。我抬起脚勇敢的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战胜了胆怯、克服了恐惧,我仿佛看到胜利向我招手,无形中我加快了脚步,我滑出了妈妈的视线,一种欣喜不觉而升起。正当我为成功而喜悦时,我又不自主的斜眼窥视了一下妈妈,妈妈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从她眼中我看到了自豪与骄傲。这时妈妈向我做了一个ok的姿势,竖起了大拇指。虽然没有言语,我完全懂妈妈要说的话,我很庆幸有妈妈陪伴身旁,我不但战胜了自己,还学会溜冰,而且掌握了滑行的技术。
其实战胜自己并不难,只要有信心,有勇气、有毅力,你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