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作文
与其说我们追逐着时间,不如说时间吞噬了我们。有人想念,见或不见,一切尽在不言中,却有千言万语都道不尽的感觉。或许可以在梦里追寻难得一次的相见,得到些许慰藉。却又因为千千万万的原因,只是相逢了那么短的时间,可以说是一瞬。
在梦里相见,极其浪漫的一句话。由一丝念想,便将心里所念的那个人规划在属于自己的短暂美梦中。于是,梦便拥有了魔力。由浅至深,将我带进漩涡,深陷其中。有人说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很多时候的确是这样的,不过这也是一种幸福,至少心里还有一个人可想,毕竟只有在乎的人,极其在乎的人,才会令你这样。
我们因此可以明白,深深地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会因此越想越糊涂,不知是迷失了方向,还是重新寻找到了方向。 “走一步算一步”是让人心伤的掩饰, “顺其自然”却是不能前行时寻找的出路。一切虽有结局,但我们的命运也可以由自己掌握。
我们的一个念头,只是心底最真实而又最单纯的想法。即使它有太多的不合理性,我们却不能因此否认它的纯洁的意义。每一种思想,只是每个人灵魂的不同表现形式而已,而每一种灵魂,都是每个人精神上的唯一。
在阳光漫天漫地的午后,躺在老旧长椅上。阳光散射开来,透过云层,透过稀稀疏疏的树叶,透过我的瞳孔,深邃遥远,直指天堂。我们看到的,听到的,也不过是自己所最为想念的。
时间是多久,已分不清楚,也不想再去探问些什么,日子总是在悄悄溜走,想念也一样,直至死亡。任何事情,终究是时间残忍地将我们分离。不过也会有永恒的,那种深藏在心的感觉,会是天长地久。
眼中瞧不见的是深邃,灵魂中猜不透的是单纯,是机敏,心里藏不住的其实是秘密。想念其实很简单,它是一种很纯的色调,一种单纯的元素。只是有些人单纯之后便不再一如既往地单纯了。没办法,人生也许就要经历这样的一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