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棵金色的麦穗,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这首歌在昨天就已经传唱,但在今天,这首歌同样适用。因为今天,共和国又迎来了63岁的生日。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文物古迹、珍稀矿产,那是多不胜数。她用庞大的“身躯”和无私的爱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善良、勇敢、辛勤地耕种,使得国家日益的昌盛。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心怀雄心大志,就是想着有一天能为祖国做贡献。从小我就倍受家庭的熏陶——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每天给我讲关于祖国由苦难到繁荣的故事。从那时候起,我的心中就深深地刻下了“祖国”两个恢弘的大字—-祖国!
一个多么美丽、神圣而又庄严的名词!它饱含了我们13亿中华人民的语言和感情。它的一撇一点,都是中华儿女用骨架和血肉组成的。还清楚地记得,当我光荣地佩带起鲜红的红领巾时,心中的热血不免澎湃起来,那时,我在心中默默地许志愿:我一定要从现在努力,今后做一位和平使者。“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由十六个普通的汉字组成了一个不平凡的号召。每每,当我用最严肃而洪亮的声音宣誓这句话时,对祖国的崇敬和理解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周恩来曾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掷地有声,身蹈力行,他们不弯的脊梁终于撑起了自己祖国的那片蓝天!于是,我们不再悲鸣,因为这头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师”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一潭清水,一杯黄土,一声暗鸣,一棵绿树,一只被雨露浸湿了翅膀的蝴蝶……那都是你啊,我的祖国!一盘清月,一场愁鱼,一次蹙眉,一浅微笑……那就是你啊,我的祖国!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你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长江——那是你的脉搏吧!跳跃着用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殇!还有……黄河可是你的血液?沸腾着,那沸腾,奔腾着,无力不摧、昂首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
你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回首一翘目,都使我怦然心动,我尽量把你的每条皱纹,每片老茧,每次嗔怪,每回呵护……都铭记在心,Ji荡在胸,放任在体,招致在容……
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一个华夏儿女,一个炎黄子孙,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