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手抄报]简单的勿忘国耻手抄报图片内容
勿忘国耻手抄报_简单的勿忘国耻手抄报图片内容
整洁美观的勿忘国耻手抄报
勿忘国耻手抄报内容:重温九一八 勿忘国耻
站在这里,我的心情很沉重。如果说要我做一次演讲,我自认为那对我来说并不难,但是要我做一次关于历史,关于国耻,关于九一八的演讲,却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情。因为面对历史,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慨要发泄;面对国耻,我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要铭记;而面对九一八我又有太多太多的痛要说,太多太多的泪要流。
铺开历史画卷,我们可以想像在一座历经五千年海水冲刷的小岛上一位饱经风霜的历史老人,孤零零的守望着岁月的变迁,当年的硝烟弥漫,化作了今天的静默无言,当年的风起云涌,化作了今天的海枯石烂。他的臂膀依然坚强地背负着鲜红的旗帜,他的眼眸一直饱含着未干的血泪。放眼欲穿,这里广阔无垠,曾几何时,这里却是伤痕累累。1931年9月18日,正是这一天,一群恶魔踏着鲜血在这里登陆,他们一个个张牙舞爪,一个个手持钢枪,面对着手无寸铁的人们他们从不手软。他们像一群群饥饿的、贪婪的蝗虫,无情的吞噬着、践踏着这片土地--这块洁白无暇的玉!突然,人们觉醒了。他们要把这群恶魔赶出自己的家园!但是,一声喝令传来:“不许抵抗!”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乖乖的躺回了自己的被窝里。于是,这里沦陷了,成了恶魔的殖民地。于是,人都死光了3000万同胞沦为了亡国奴。接着,更多的妖魔鬼怪来到了这里,在这里厮杀抢夺,在这里奸淫掳掠。面对这一切,一个光头,拄着拐棍,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微笑地说了一句:“welcome to china!”此时此刻,中华民族,你,你的尊严被蹂躏着,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总是默默的企盼,企盼奇迹诞生,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总是默默的祈祷着,祈祷我们的民族能够转危为安,能够走出泥泞的困境,驱散开这漫天的黑云……
我们懂,懂得那时的中国还不算中国,是伪满帝国;我们懂,懂得那时的中国还没有毛泽东,还没有邓小平,还没有xx;我们也懂,懂得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懂得要用辨证的方式看待问题!但是,3500万中国同胞没有了,数千平方米的土地没有了,万吨计位的物资也被人拿去了,而留下的,只是一声声嚎啕,一滴滴血泪,还有一段挥之不去的屈辱史!美国人说:“对于贵国的曾经,我们深表同情。”日本人说:“好大的中国,好悲哀的历史。”英国人说:“友好的朋友,请忘记过去的不快。”法国人说:“来吧,朋友!我们重归于好。”而我们自己又一次微笑的对世界说:“one world one dream。”是的,这并不错。因为这个世界须要共同发展,须要相互促进,但是,在我们以付之一笑来面对那段被称之为国耻的历史时,我们是否想到过,志在维新、视死如归的谭嗣同;是否想到过抛妻别子、不惮前驱的林觉民;是否想到过,东渡扶桑、救国救民的秋瑾;是否想到过,弃医从文、疗救民心的鲁迅;是否想到过,坚韧不屈,意志刚强的赵一曼;我们是否想起他们在何处喋血,在何处曾高举着拳头呼喊这那一句“中华民族万岁!!”
画轴仍在不倦的转动着,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唤在古老的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绝望过!让我们所有中国人最感骄傲的事情是:在倍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后,总有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000名愤怒的北平人们走上街头,高举着正义的旗帜,奔走呼告,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战,向怯弱的卖国宣战。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你是我们民族的灵魂,你是我们民族的血脉;如果,如果我们的民族,没有你,它的生命将是如何的暗淡,它将会走向何等可怕的深渊啊!你以你坚毅不挠的行动,你以你刚直不阿的作风,告诉所有居心可怕的人们:中国人是不可辱的,中华民族是不屈服的!中国人将为国而生、为国而战、为国而死。这一切的一切又使我想起了陈毅元帅,他曾这样说过,“南国烽烟正十年,此头须向国门悬,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从鸦片战争、中法战争到中俄战争,从《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到《马关条约》,重若苦海的艰难,漫漫修远的长路,并没有使东方巨人从此消亡,正是因为你们啊,我们民族最可爱的人,正是你们这些以天下事为已任的仁人志士,所组成浴血奋战的洪流,卷起狂澜,闯出我们民族历史的新纪元!!。虽然,我们古老的中国像一艘搁浅的大船,尽管沉重,尽管缓慢,但依然还坚挺着前进的风帆……
历史有时相似的让人心碎,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相信过去中国近代的那一幕一幕。历史终归是历史,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历史流下的不仅仅是一堆资料、几块碑刻,数处遗址。他留下的是一个民族的荣辱,是一个国家兴衰,甚至是一个世界的衍变过程。人类社会日新月异,若是没有记载,任何伟大的东西,都会从地平线上消失。但人们总是习惯于牢记胜利、成功和辉煌,往往把失败、伤痕和屈辱遗忘。一百多年的沉重而痛苦的记忆,给予了人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中国人不应该、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记,刻写在中国近代史镜头上的那一张张狰狞的面孔,一幕幕悲壮的片段,虽然它们斑斑点点但仍然历历在目: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走私鸦片、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支呐”、“猪仔”、“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真可谓惨不忍睹、闻所未闻!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悲壮与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这开始时时刻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我们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此时此刻,我们必须成为那埋头苦干的人,成为那拼命硬干的人,成为那舍身求法的人!必须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
时光的流逝也许会磨灭人们心头的许多记忆,但充满着“血与火”的往事历历在目,警示人们永远引以为戒。《论语》曾告诫人们:“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古希腊哲人也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这不都是意味着我们要从昔日的经验教训中时刻照看着这后视镜缓缓向前跋涉的见证吗?描述与记录,回忆与解读,是人类永远不会放弃的权利。“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可以说历史是人类前进的行囊,虽然沉重,但旅程必不可少。
今天,我们又重新谈起九一八,重新感受历史,重新找回中国人应有的尊严!勿忘国耻!中国人将永远背负着历史遗留下的伤疤!勿忘国耻!千百年的屈辱怎能一笑而过?!勿忘国耻!前辈们的每一滴鲜血都将流入后人的体内!我们将继承这悲壮的历史,继承这不屈的精神,继承这任凭千百万年风吹雨打的,坚韧的玉石!朋友们,你们听!一曲雄浑壮烈的交响乐正在我们的脑海里演奏着,那正是一曲冲锋的战歌,正是振奋着亿万中国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谢谢大家。
勿忘国耻手抄报资料:皇姑屯事件
日军与东北军阀张作霖曾有合作关系,但渐渐的,日本开始将张作霖视为障碍。1928年6月,日本关东军发起皇姑屯事件,将张作霖乘坐的列车炸毁,张作霖重伤不治身亡,日本希望借此事件造成东北出现群龙无首的局面,借机占领东北。
1928年12月29日凌晨,张学良等冲破日本帝国主义的阻挠,联名通电全国称:“仰承先大元帅遗志,力谋统一,贯彻和平。已于即日起,宣布遵守三民主义,服从国民政府,改易旗帜。’’是日起,东三省一律改悬南京国民政府的青天白日旗,是为东北易帜。至此,北洋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历史宣告结束。国民党政府形式上“统一”全国。
张学良进一步对日本采取不合作的态度,并开始在南满洲铁路附近建设新的铁路设施,通过低廉的价格与之竞争,导致南满洲铁路陷入了经营危机。感到危机感的关东军不断提出抗议,但张学良并不愿意妥协。因此日军石原莞尔、板垣征四郎等人决定发动战争来夺得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