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作文篇4:精彩语文
语文,你是那独特的方块字,一横一竖是你的衣服。殷商时人类发明了甲骨文,使人类拥有了能用来作为传递信息的另一种手段。经过了数千年的时光飞逝,你也换过了几套华美的礼服,穿上了一身简练干净的休闲装——简体汉字,你由此变得更加清新自然。
语文,你是那优美的词藻,“秀丽”“婉约”是赠给美好事物的礼物;“幽默”、“可爱”是你对人们的称赞。当然,你也憎恶丑恶现象,“愤恨”、“讨厌”是你发泄自己感情的方式。
语文,你是“唐宋八大家”等历代骚人的挚友,你是柳公权、王羲之等墨客的亲密合作伙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你对大好河山极致的赞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你坚贞不屈的品格,“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你表达亲朋挚友之间深情厚谊的最佳途径。历史上有“行书”、“草书”、“楷书”、“篆书”等各种字体,把你与生俱来出众的美彰显得淋漓尽致。
语文,你使鲁迅写出了《呐喊》、《狂人日记》,使冰心编成了《繁星春水》,使巴金作出了激流三部曲——《家》、《春》、《秋》、,使中国有了《红楼梦》、《西游记》等四大名著,使明朝的永乐皇帝编成了《永乐大典》,使吴敬梓抨击了封建制度,使李汝珍揭露了当时的世间百态。
语文,你使中国拥有大量的脍炙人口的名诗佳作,使中国出现了大批的文学艺术的创作者,使中国,这个历经数千年历史变迁的文明古国变得更加充实,富有内涵。语文,你赋予中国的财富是无与伦比的,你使世界了解了中国,也使中国走向了世界,并变得丰富精彩,使我们能够有完美的视觉享受,也使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更加多姿多彩。我爱你,语文。我爱你,精彩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