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作文篇5:真实的美丽
茉莉、米兰香气袭人,但不够艳丽;君子兰、牡丹雍容华贵,却少了些馨香;玫瑰虽是色香俱佳,可又浑身是刺……也许造化从来就是吝惜赐予一个完美的,从来就是钟爱着缺憾的,从来就是乐意欣赏着从缺憾中淬炼出来的馥郁的美丽。
佛教认为我们所处的娑婆世界是成佛最佳处的原因就是它充满着缺憾,所谓“高原陆地不生莲华,卑湿淤泥乃生此华”。缺憾、烦恼、不能如愿以偿正是人生最真实的美丽。
屈原“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他博闻强识,明于治乱。一心想着“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渴望报效君王。可惜他“朝搴陛之木兰兮,夕揽洲之宿莽”,遇到的偏偏是严重鼻塞、愚蠢昏聩的楚怀王、顷襄王父子。他们使楚国“黄钟毁弃,瓦釜雷鸣”,他们“荃不察余之中情兮,反信谗以齑怒”。屈子行吟泽畔,是那么的憔悴凋零!然而他从未真正想过背弃祖国,放弃理想。他所遭受到的一切的挫折、烦恼、打击让他神情恍惚,让他痛苦悲戚。他所遭受到的一切的挫折、烦恼、打击也成就了由他铸就的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秦军攻陷了郢都,他终于绝望了,怀石投江。然而几千年来,在人们的心目中,他永远都是那样的香气袭人,那样的雍容华贵。
近来,有关中国“首善”陈光标高调捐款甚至诈捐的负面新闻被吵的沸沸扬扬。我也看过不少关于他的负面报导,言之凿凿让人几乎无法不相信。但是我并没有改变他在我心目中“道德”的形象。因着他的首倡“裸捐”,因着他的家人依然过着简单艰难的日子,也因着我看不到一个有资格跳出来指斥他的富人。他当然谈不上完美,我也相信有些质疑并非空穴来风,但我依然要把它们当成是玫瑰花上的尖刺。我依然感佩着他的“敢为天下先”,称颂着他那切实可见的善举。善良的馨香无法掩饰,善良的美丽也不容置疑。我也深信经历了怀疑和非议后的陈光标会在慈善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的从容稳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正领导着中国人民进行着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九十年的历程中虽然也有歧途和失误,然而,我们怎能不由衷的赞美它,感念它,因着我们今天的扬眉吐气和幸福生活。在不断的总结经验和教训中,我们看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从伟大走向伟大。
我们每个人身上既有真善美的一面,也有假恶丑的一面。看着战国时代世事汹汹的孟子的救市良方是“求放心”,就是通过学习,将迷失了的自己的固有的善心重新找回来。这对我们的启示就是,对于自身客观存在的不足和缺憾,不必妄自菲薄,而要用自身的拼搏,将不尽如人意的人生演绎得充实精彩。这样才叫瑕不掩瑜,这样才叫胜过完美的苍蝇的有缺点的战士。
于是,我们在欣赏茉莉、米兰时,那淡雅素洁也是一种美丽;我们在欣赏君子兰、牡丹时,那绚烂多姿就是眼睛的盛宴;我们在欣赏玫瑰时,我们应当歌颂那带刺的真实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