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 小鬼当家
我一直期望着一个人独自在家里,体验一次“小鬼当家”的滋味。
爸爸妈妈刚关上门,我就“翻箱倒柜”,看看家里有些什么材料,终于在冰箱里找到了一盒豆腐和几块牛肉。我把豆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把锅子加热,又放蚝油和一些盐花,用铲子翻炒了几下,一盘蚝油豆腐就做好了。接着我开始煎土豆,我先把土豆皮削掉,切成一片片的,放上油,拿起锅子朝天上抖了一下,给土豆翻面,再撒上盐,土豆略成金黄色就可以吃了。我尝了一小块,嗯,又糯又香,真好吃啊!,再淘米下锅煮饭,爸妈回来就能吃了。
烧好了菜,接下来干什么呢?忽然,我灵机一动。我可以帮妈妈打扫卫生啊。看妈妈平时打扫卫生时很辛苦,我也来打扫一下吧,我要让妈妈知道我不是温室里长大的花朵,我也可以为家出一份力。我拿起拖把,拖到东,拖到西,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地拖干净了,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心里却喜滋滋的。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着干净整洁的家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合格的小当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