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感想1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我百感交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外国人的愤恨,一股强烈的民族屈辱感油然而生。
圆明园是一个美丽而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有着美丽的身体也有奇珍异宝。可是在侵略者的破坏下,几天之内,圆明园那美丽的身体被糟蹋得一无是处,圆明园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这悲剧是谁引出来的?这悲剧是英、法联军引出来的。那一年,1860年10月6日。他们侵入北京,把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这些畜生都不如的东西居然做出来这么一件事:拿不走的东西他们竟然一把火就烧了!这圆明园可是我们用手和用心创造出来的!这里有着多少的智慧和勤劳!这些可恶的野兽,还让300多名宫女、工匠、太监葬身在茫茫大海中了!“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这些野兽就如臧克家所写的一样。虽然他们的躯体活着存在着,但是他们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已经死了。
虽然英、法联军很可恶,但是我们中国人有十三亿人,完全可以反抗!可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堂堂大中国却会被一个小小的英、法联军欺负了?因为落后!老师常常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可是,当我听了以后,一个大大的问号顿时落在我的心中:为什么还要振兴中华呢?周恩来不是已经振兴中华了吗?有一天,老师的一句话点通了我心中的问题,这句话就是:落后了就要挨打。这七个字值得我记在心中,它时刻提醒我:中国得有新的发现、新的人才,世界才会看得起我们中国,我们才不会挨打!
你要是问我:“什么最重要?”我会立刻答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最重要!”当我们中国人面对世界时我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落后了我们中国就会被别的国家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