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感想2
在上个星期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名叫园明园的毁灭。我越读越惋惜,越读越愤怒。
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全国人民为申奥成功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近代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英勇历史。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浓缩了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五个多世纪才建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闻名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经烧毁的是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结晶啊!
当英法联军打开圆明园的大门,看见那些除了敌人留下的几十个太监外,其他地方空无一人,那些人竟跟着敌人逃到避暑山庄去了,而且没有一个敢站出来去反抗英法联军,这更让我体会到了当时的咸丰是多么脆弱!他们过着那种迷乱的生活,吸食,脑子也糊里糊涂的,吃了迷魂 药似的。英法联军不顾这些太监,在圆明园里过着幸福的日子,后来开始偷东西,当他们离开圆明园时竟放火烧了这座由两代人民的汗水和心血建起的世界文化财产,可惜啊!中华人民的汗水白费了,有些人为了建造圆明园而失去了生命!两代人民的劳动成果就这样,在仅仅三天时间化为了灰烬!
古话说得好!“落后就要挨打”,圆明园地下室的洋枪没人去加工,显得落后,人们又过着那么穷苦的日子,就会挨打!现在全球都不和平,战争频发,我们中国应该觉醒,说不定不久的将来中国也会发生战争,应该努力发展经济、科技,不能让外国人瞧不起!我认为,身为中国人,就应该记住圆明园的毁灭,记住当时清政府的无能,记住那场战争,记住中国的一切耻辱,共同发展共同创新!别再让侵略者们“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