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作文篇4:《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书中的那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但他一点也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鲁滨逊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桅杆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海岛边,一个新的冒险故事就从这里发生。他在孤岛上凭借才智和勇气开拓了新的生活,并且顺利的回到英国。
如果让我跟书中的鲁滨逊比一比,唉,那就甭提了!想起我这个学期,遇到困难和挫折就像它们的低头,任凭妈妈怎样耐心地劝导我,但我心里总是像压着一块沉重的大石头,令我喘不过气来。
自从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仿佛黑暗中找到了导航灯,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勇敢地走出阴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悲观这个坏毛病,要乐观地面对挫折和困难,不要气馁。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这样才能使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快乐。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笛福写的一部冒险小说,在他众多作品中,这是其中一部代表作。
在没有读《鲁滨逊漂流记》之前,我没办法想象一个人在荒岛独立生存28年是怎样的滋味。相信只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才能战胜孤独和寂寞。因为鲁滨逊的处境是没有电视看,没有游戏玩,没有电脑上网聊天,也没有书看,更没有亲朋好友陪伴,有的只是,为了生存不停地跟大自然搏斗。
比如第八章提到的未完成的环岛航行里,鲁滨逊的衣服破烂不堪,于是他用水手服加上一些布料做了几件背心。那个地方经常下雨,为了防雨,他打死野兽后,把皮保存起来做了一顶帽子。接着,他又做了一套穿戴的,包括一件背心,一条短裤以及一顶帽子。这时他在岛上呆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于是就产生了坐船绕岛环行一周的新计划。他决定要做一条独木舟去实现愿望。他在山上砍了一棵大杉树,砍去了树冠和树枝,把它做成船形,又用锤子和凿子,一点儿一点儿地把它凿空,做成了一条又大又长的独木舟。但是他无法使独木舟下水,因为独木舟在海边,离海还有一百来米远,而且还有斜坡的阻挡。在以后的两年里,他又做了一只体积较小的独木舟。
同学们,可见鲁滨逊是个拥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的人。我诚心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你们读了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