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里有一群小动物,每天都会不停地忙碌工作,大家都夸它是勤劳使者,它就是活泼可爱的小蜜蜂。
小蜜蜂的脑袋圆圆的,黑溜溜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甜蜜蜜的嘴巴小小的,小巧玲珑的身子,细手细脚,但尾巴里却藏着一根小小的毒针。你可别小看这根毒针,要是小蜜蜂发猛了,扎你一下,你就会疼得哇哇大哭!
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你常常会看到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来回转悠,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一会儿飞到那朵花上。勤劳的小蜜蜂总是欢快地嗡嗡叫,高兴地唱歌,没有一点儿忧心的样子。一直忙到秋天,小蜜蜂收集花粉的行动才逐渐变慢,但花蜜早已经准备好了。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我们出去一看,却连一只蜜蜂的影儿都找不到。我这才知道,原来小蜜蜂会过冬啊!
我准备开始寻找小蜜蜂的家。发现,在一片花丛里,便有过小蜜蜂的踪影。我翻开一看,哇,一个大家园呈现在我眼前。这就是小蜜蜂的家,原来它们都藏在花丛里。小蜜蜂,你千辛万苦的就为花儿传播花粉,为人们酿造花蜜。你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