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
今天,天气闷热,外面还下着小雨,我和妈妈撑着伞到公园观察蚂蚁是怎样活动的。
我们在公园找啊,找啊,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的蚂蚁。妈妈说:“可能下雨躲起来了,再仔细找一下吧!”忽然我在一处墙角发现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黑点在移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小蚂蚁。
我把它放在手掌上,发现这只蚂蚁身体长约2毫米,有一对细细的触角,身体分成头、胸、腹三部分。它有六只脚,它的脚很细很细。蚂蚁不停地走来走去,似乎受了惊吓,于是我该忙把它放回原处。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点点薯片的碎末,放在蚂蚁前面,小蚂蚁闻了闻,围着薯片左转转,右转转,又用触角拱了几下。突然咬住薯片举了起来,像大力士一样,举起比它大一倍的食物,快步往墙角的一个小洞爬去,一个转身就爬了进去。
我想下次要带上各种食物,再来细细观察,一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