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
今天上午,我写完了作业便出去晒太阳,好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
突然,我无意间发现了一只蚂蚁,它有两个触角,全身黑黑的,他的眼睛很小很小,我们用肉眼是看不清楚的。我弯着腰趴在地上越看越有趣,干脆不晒太阳了,于是便仔细的观察起蚂蚁来了。
有一只蚂蚁从洞里探出头来,左看看右看看,发现了有一小块饼干渣,它到了那里以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推动了一点儿,它又回到了洞里,他们用触角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好像在说:“我们洞旁有块饼干渣,咱们一块去拉回来吧!”然后从洞里出来一大队蚂蚁,到了那里,蚂蚁们分工合作,有的前面拉,有的后面推,还有的前前后后的到处帮忙,过了一会儿,终于把食物运到了洞里。
我喜欢观察蚂蚁,因为它们团结合作的精神真的使人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