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放弃是什么?是面对金钱诱惑而不动摇;还是面对电视机前的精彩节目而无动于衷;又或是面对玩具而不为所动。不管当时选择者的心态如何,我觉得人生在选择的同时,也就选好了要放弃的东西。
记得那次,一个非常好看的电视节目在晚上十一点播出,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谈论着那部电视剧是如何如何的好看,搅得我心里也痒痒的,决定晚上也来过把瘾,我早早的用手机调好闹钟,到了十一点,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迫不及待地把手按在了电视的按扭上,这时我的心犹豫了一下,心想:看电视固然可以过瘾,但它更会影响我明天的学习呀,而且要是声音吵醒了爸妈怎么办?当我准备回卧室时,脑子中一个“黑衣恶魔”说:“看一下有什么关系,反正睡觉时间够长的,少睡作文几十分钟不就得了。”而另外一个“白色天使”说:“不行,你现在是长身体和学知识的重要时期,睡觉最重要。”经过几分钟的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还是放弃,于是,我毅然朝卧室走去。
学会放弃,是一种人生哲学,敢于放弃,是一种生存魄力,更是一种良好的心态,正所谓有所放弃才有所收获;有所放弃才有所为,有所为才有所不为,在你的一生中,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你应该学会放弃。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放走机遇,不得不交出权力,但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放弃有可能意味着另一种获得。
有一句谚语:人的一生有许多难以取舍,有时会被困惑不已的琐事所纠缠住,这时所需的就是断然的舍弃与明智的抉择,唯一会限制我们的就只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