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人生活在社会中,总有对于一些事情选择,大多数人会一味地选择坚持,到头来一无所获,倘若,换个角度去选择,选择放弃呢?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到果园去,看见爷爷站在梯子上咔嚓咔嚓地把果树上的一些枝条剪下来,他拿起一根枝条说:“爷爷,它们长得好好的,你把它们减掉多可惜!”“爷爷说:傻孩子,减掉它们,果树才能长得更好呢!”这个故事则告诉我们有时要学会放弃,千万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带来的后果。更不可一枝障木,不见全树。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花,这残败的景象实则蕴含着一种美,纵然对枝头无比依恋,纵然生活风光无限,但它们依旧选择飞下枝头去哺育下一代,这是多美的落花啊!原来,放弃也是一作文种美。放弃一些对你而言不必要的名利,选定人生必要的目标,持之以恒,也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要想有永远的掌声,就得放开眼前的虚荣。有的人为了金钱与地位,甚至连命都搭进去了。死死抓住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放,反而给自己带来压力。正如《哀溺文》中的永之善游者,因舍不得钱财,白白送了命。
当然,我所说的放弃,并不是绝对的,合理地放弃些不必要的东西,我们将会有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