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一强力胶,将我和朋友粘在一起,亲密无间;分享是一瓶润滑剂,润滑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和谐相处;分享是心灵交换器,将彼此最美好的东西给对方,强化友情。
六年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带这小学美好的记忆和新的憧憬进入这陌生的中学——实验中学,并以小学期末四门学科的良好成绩加入住校生行列,从此脱离父母开始住校生活,因为我们长大了。
刚进入寝室感到十分陌生,在眼前的一切变黑后我们躺上了床——熄灯了。当时同寝室的同学似乎因为炎热而睡不着,同学的谈话声,手电筒的灯光声伴我一夜,因此我对他们的印象特别差。
父母怕学校伙食不好,因此给我预备了很多食物,花蜜会引来嗡嗡的蜜蜂,这些食物野引来烦人的寝员,不过不管他们如何做我都不给。每次他们作文都是满怀希望的来垂头丧气得走。
在校方的严格规定和阿姨老师的辛勤工作,晚上“议论会”好了许多,我们也时不时帮助,我与寝员的关系好多了,不过仍有一点成见,偶尔会和几个关系较好的分享食物,他们也会给我他们的好吃的。日久天长,个人食物成了大家的食物,一个人吃面都会分给我们,我也开始主动分享食物,住校第一天的回忆开始变得美好,在熄灯前的一段时间成了我们的“聚会”,又说又笑,当然还有美味的食物,更有隐藏在食物中的那份友情。
与其带着那分成见,与同学门不断磨擦,心中谁也不好受,不如宽恕对方,放下成见,分享各自的东西。“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又再次找到了。现在我已经升入初二,寝员也换了,不过只要我们肯分享,我想很快就可以和他们融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