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天农人在田里种豆子,小猴子也学人抓一把豆子要种到田里去,可是它却因为掉了一颗而放下全部的豆子去找。结果它既没找到掉的那颗,原来放下的豆子也被鸟雀吃光了。
看完后,我感慨万分:这机遇就好比猴子手上的豆子,开始时有很多,但它拼命地想挽回那个失去的机遇,结果却因小失大,没有抓住任何一个机遇。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人生路上死死盯住周围,生怕错过一个机遇,但总是会有些机遇从眼皮底下溜走,当他知道后总是懊悔,自责,竭尽全力想挽回那个机遇,这样一来,摆在他眼前机遇就可能被忽视掉。
所以,作为一个聪明人,就应该懂得放弃。大家都有看过渔夫撒网吧!渔夫撒的网无论多密会有缝隙,不然是无法过滤掉江中的水,更不可能捉到鱼的,而江中鱼有大有作文小,无穷无尽,但每次捕上的鱼总是数量有限,而且都是些大鱼,因为网会把小鱼同水一起过滤掉。但是渔夫们拼不为没抓住小鱼而焦急,因为他们已把握住价值更高的大鱼。
我们好比渔夫,而那渔网就是我们寻找和把握机遇的能力,无论我们能力有多强,都还是会漏掉那些小机遇的,但是,只要有能力,就还是能把握住那些大机遇的,只要把握了大机遇,获得的回报会比小机遇的回报高上许多倍,而漏掉的那些小机遇,就像江中小鱼一样,会变成大机遇被我们再次捕获。
要学会放弃,人生中机遇无穷无尽,要学会把握“网上”的“大鱼”,放弃“漏网”的“小鱼”。只要这样,我们才能轻松地获得丰厚的回报,如果大小机遇都不放过,只会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并只获得不划算的回报,搞不好,只会导致全盘皆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