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在春夏之交,果农们总要剪去果树上又长又细的枝条,留下粗壮的枝条用来结果。这样能防止细弱的枝条分散营养,结出累累硕果。
这是一个农业常识,也暗含着闪光的哲理。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父母们总是望子成龙,从小就逼着孩子学这学那,又是音乐又是美术,还有没完没了的各科补习,往往到头来一事无成。艺术类的学科对于没有天赋的孩子来说就像那又长又细的枝条,分散精力却不能收获一花一果。
这时就需要学会放弃。也许有人说放弃是痛苦的、无奈的,这点固然不错。可是别忘了,现在的放弃是为了日后的成长,是为了能专心钻研某一方面并能做到精通于它。古人说,有失有得。放弃并不是消极的,与其说是放弃,还不如说是选择。
小时侯,为了能让我成才,我的父母曾让我学过不少的东西:声乐、美术、书法、数学、作文等作文。但是当他们发现我在声乐、美术上的学习兴趣不高,收获也甚少时,就没有让我再学下去。上了小学以后,因为学业繁忙,书法也被放弃了。从此,除了学好学校里的学科,在课外,我只参加数学方面的辅导,专攻数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数学成绩直线上升,并在段里名列前茅。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能背的包袱不多,甚至只有一两个。此时,我们只有扔掉多余的包袱,才能健步如飞。
有时我在想,是否多学一点,才能使自己更充实,更有竞争实力?但是当我一想起被果农修剪过的果树,我便打消了念头。毕竟我学不了太多,我的接受能力是有限的,我不能贪心。
学会放弃,并不是懒惰,不愿进取。学会放弃,是为了蓄积力量,给自己一个广阔的空间,能有更好的发展。很多事情并不能由自己任意决定,一定要根据事物发展的规律学会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