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作文500字
从小到大,我们在一路磕磕碰碰中成长。回想往事,令我最深刻的,还是七岁那年发生的事了。
那是一个清明节,大人们在忙乎自己的事,我们小孩子就显得无所事事了。闲极无聊,“机灵鬼”李想提议:“不如我们来跳楼梯坎儿,从两格开始,一格一格往上升。谁跳得最高,谁就赢。”“好!”我同意了。
在五爷爷家楼道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我和李想站在台阶上,准备“发射”。一格忽略,两格也非常容易,不费吹灰之力就跳过去了。得意之下,我向李想挑战:“有没有难一点的,太简单了!”李想胸有成竹地说:“走着瞧!看谁笑在最后!”
三格还是很简单,李想想都没想就跳下去,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冲回来了。我呢,双脚一跃就完成了,真是小菜一碟。
加到四格,高度增加,我心里没底了。我们跳一次,再跳一次……过关后,我感觉刺激极了。李想每次都叫我先试跳,若安全,他便跟上,若危险,后果可想而知——“我死他活”。我进退两难,退缩吧,怕他嘲笑,前进吧,已经加到五格了。说实话,太危险了,我已经开始害怕了。看看李想,一脸坏笑。
五格,我下蹲,跃出去——天,我成功了!李想也不敢耍赖,他也跟着跳下来了。我的心开始“咚咚”地跳,是成功了,可是,真的太危险了。
六格,我犹豫了。现在,楼梯只比我矮半个头,这一次,我退缩了。我和李想一番推让后,我最终鼓起勇气,跳了下去。落地了,我不敢睁开双眼,直到李想发出惊叹:“哇,这都能行!”我睁开眼,自己完好无损,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七格,我想:六格能跳过,七格也一定能。我胆大起来,“啾!”我跳了下去。“呜呜——”一阵疼痛袭来,哭声引来了爸爸。爸爸风一样地带着我去找医生。在诊室里,我看见自己的脚踝鼓起了鸡蛋大的气包,医生说,我的肌肉受到了严重的扭伤,幸好没有骨折。直到爸爸说没事了,我才止住哭。
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我知道,逞能不等于勇敢,莽撞一定会吃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