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十八大的图片,从中我有感而发,从建国至今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海城市的经济在飞速发展;中西部地区也在翻新过程中。
其中,我比较关注的是生态文明建设。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位一体的基础上提出的新方向,也是我们在今后的发展中必须重点强调的方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乃至世界的环境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可以说,现在的环境正一年年的发生变化。小时候,我还能看到大缤纷,还能在纷飞的花中打起雪仗,现在我多么的期盼还能看到这纷飞的精灵。我从百科全书中了解到,温室效应导致全球的气候正在变暖,冰山的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人类和动物的栖息地在逐渐减小。
走在马路上,白色垃圾到处都是。一阵风吹来,白色来及漫天飞舞,虽然没有很浓的酸臭味,但它遮住了蔚蓝的天空。曾经有科学家从海洋生物的解剖中发现,导致这些动物死亡的“凶手”还没有被分解。可见,白色污染亦是当今我们需要改善的目标。
固体垃圾中危害最大的就是电池了。它广泛的用途深受大家喜爱,但同时因为处理不当使我们失去了许多宝贵的资源,从百科全书中了解到:废旧的电池放入土壤中,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没有利用价值,如果将它投入河流中,那么那条河流将永远作废。
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给子孙留下蓝天、绿地和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