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书作文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深扎进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作酒瓶,那书籍就是香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星空,那书籍就是星空中最耀眼的星星。
谈到读书,我便忍不住把心里想说的话一字不漏地说出来。
我读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天天都让妈妈给我买图书,那时候的我读起书来虽然废寝忘食,却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有时候,一本书只需花一小时就读完了,等我把书几乎全部读完的时候,我就嚷着妈妈给我买新书,可是,妈妈却说:“每本书应该多读几次,每次读的感悟都会不一样!这样才能收获到书中的知识!”
我读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不再叫妈妈给我买书看了,因为我知道了一个新的图书宝库——新华书店。在那里,我可以借阅到我梦寐以求的图书,使我在知识的田野中开辟了一片新的绿洲。从此,我每个星期都会去新华书店借阅书籍,一借就是好几本书。每次从图书馆回来后,不管多晚,我都会坚持看书,甚至还会熬夜看书。有一次,妈妈发现我熬夜看书,狠狠地批评了我,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晚上光线不好,看书会伤眼睛,很容易近视的。”如果眼睛近视了,那我岂不是得不偿失,我恍然大悟,为了我以后能看到更多的书籍,为了不近视,我得保护好我的眼睛,不能让它累着了。
现在,我读五年级了,我看书的速度依旧不变,一两小时就可以看完一本,但是我已不再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了,我会多看几遍,每看一遍就有不同的体会。现在的我也改掉了熬夜看书的坏毛病,但我没有改掉我渴望知识的心!
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对我而言,书就像一缕阳光,也像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小树苗,让我能更好地吸取养分,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