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冰心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书好。我们随着年级的增长,读书的要求越来越高,可惜时间却越来越短。
现在高年级了吗,那些低年级的读物不再适合我了。每当我想看我喜欢的书时候,耳边都会传来熟悉的声音再说:“快点做作业!”我只能在这道声音的催促下,赶紧做作业。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一个念头慢慢地在我的小脑袋里滋生了……
一天下午,我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把旁边的书架上的一本《城南旧事》打开,塞在作业本底下作业本慢慢往下啦,直到能看到一行字为止。一看见那一排字,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还有着一个独特的书香味,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但我也不敢全神贯注的读下去,生怕被妈妈发现。一双小耳朵仔细地听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小心翼翼,担心一个不小心被妈妈发现了。
读着读着,我那顺风耳似的小耳朵听到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我连忙把作业本往上拉直到盖住下面的书为止,然后拿着铅笔仔细的阅览一到题目。这时妈妈走过来看见了说:“作业写得真认真,如果能写得快一点那就更好了。”说完便走了出去。
我心中暗喜,还好妈妈没注意,要不然可就惨喽!妈妈走了之后,我又看起了闲书。心中有想起一件事:如果,作业做得太慢又不太像,现在还是先做几道题再说吧!
我想完就做,刷刷的几道题目做完了。不知道是外面的声音还是我的幻听,耳边时不时传来噪音。在我浮想联翩的时候,妈妈说道:“吃饭了,吃完再做作业吧!”我心想着:原来刚才那声音是妈妈在炒菜呀!想完以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洗手吃饭。
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好像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心里暗说这不好,按照妈妈以往的习惯她一定先拿起本子检查的,这样一来不就会发现我看闲书了吗?
在妈妈马上就要发火之际,我悄悄的放下筷子,慢慢地走出门外,立马跑向外面,可耳边也隐隐传来妈妈在说那些不专心做作业之类的话。
我在外面以求暂时的平静,准备好回去换批评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