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启示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在很小的时候,我是被书的封皮上那花花绿绿的颜色吸引住的,一些图画书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东西。我会常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并伴着书中的故事进入梦香。
上小学以后,慢慢地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我就开始自己看喜欢的书了,爸爸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好看的书并对我说:“如果你想使学习变得很轻松,就得多读书!”于是,我每天在睡觉前,都会拿起放在枕边的一本书认真地读。渐渐地,爸爸考我的问题,我每个都能对答如流。
记得有一次,爸爸问我:“你看了《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些什么啊?”我在心里琢磨了一会,便自信地说:“我知道了小海马是海马爸爸生的,知道……”爸爸连声称赞道:“不错,知识丰富了。”所以我知道是书给了我知识。
我爱读书,也读过许多书,读书给了我很多的启示,让我享之不尽,用之不完。读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其中我悟得最深的就是要无私地奉献他人。
我曾读过这样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叫做《天津助学老人白芳礼》。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一位74岁的老人,捐出多年蹬三轮车积攒下的五千元钱给老家的学校办教育。同时继续在城里蹬三轮车助学支教。十几年间,他省吃俭用,用蹬三轮车积攒的35万元资助了近300名贫困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最后在他93岁那年,被确诊为肺癌晚期,这位“感动中国”的白芳礼老人静静地走完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之路。他的这种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立志长大后要将自己的精力奉献给人间。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多读书吧,因为它是知识的源泉!
读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是它带我领略了人生的真谛。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