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启示
现在的小朋友很少独自出门玩儿,家长怕出危险,不放心。我们只好在家里读书、看电视。这样也能增长见识,从中受到教育。我爱读书,我从书中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故事中讲到,有一天,小作者走在马路的右边,正思考着一道莫不可深的问题,突然,在他的眼前闪了一道白光。顿时响起了急刹车声、马儿的惊叫声和路旁行人的呼叫声,他猛地抬起头却见一个青年人怀中抱着一个婴儿,那个婴儿正安然地睡着,却不知道自己差一点就落入死神的怀抱。那个年青人除了擦破点皮外并没有内伤。旁观者都为那个青年人鼓掌叫好,夸他机智勇敢。
他问那些鼓掌叫好的叔叔们,叔叔们说:这个年轻人太勇敢了,接着说了前后经过。原来有一家人带着孩子高高兴兴地走在街上,还推着婴儿车一步一步走着,他们去百货买衣服,在上上坡的时候人太多,他们被挤到下面。突然,那位母亲“嗖”的一下子不小心脱了手。婴儿车顺着下坡滑了下来,一位年青人想救他们,此时,正往前快速驶来的车,根本无法停下,一看快要车毁人亡了,年青人没有过多考虑,挺身而出。由于速度快些而又及时,婴儿车得救了。
年青人的举动让人们叫好!而且当年青人毫发无损是更叫人拍案叫好!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遇事机智勇敢,方能化险为夷。
鸟想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是人进步的阶梯,更能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