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启示
如果说人生如画,书就是多彩的颜色;如果说人生如海,书就是奔泻的江河;如果说人生如山,书就是绵延的山峰。那么怎么读书呢?
要知道,想读好书,方法才是最重要的。首先,我会思考,并一遍又一遍的读那本书,然后,我会把书中的好词好句记录下来,做完这些,我会想想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经历呢?又做完这些,我会把书中学到的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把知识记在自已随身带的采密本里,然后记在脑子里。
就说那一次吧,那天考试,我胸有成竹地进了考场。认真做完每一道考题,最后我的了九十六分,那是因为我在学校里就搞定了作业,回家做了一份又一份练习题,看了好多书,从这里,我明白了,读书的时间是自已省出来的,挤出来的。就像一位名人曾经说过:“读书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他就会被你挤出来了。”
书能增长知识,书能成为我们的伴侣,书是一股无畏的力量,书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我们的生活只有有了书,才有了更多的意义,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生活的一大部份,让我们把书中的文化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吧!
书能给予我们文化,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这就是书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