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书作文篇4:五年级作文 我爱读书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从书里我们能增长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我喜爱读书。
我今年8岁了,我的读书时间也有5年了。没上幼儿园的时候不识字,那时候不是读书是听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会读一个故事给我听,那时候觉得书真是个神奇的东西,里面有好多有趣的故事。上了幼儿园以后,认识了一些简单的字和拼音,我就开始尝试着自己看书,一边看图画一边拼拼音,对里面的故事也能大概理解了。上了小学以后,认识了很多字,一有时间,我就会拿出一本书来看。
现在我已经读小学三年级了,最近我开始喜欢上小说。我们新来的语文老师每周都要用读报和阅读课的时间给我们讲一段故事。老师说这个故事很长,题目叫《倚天屠龙记》,作者是非常有名的金庸大师。我特佩服那个一身盖世武功的张无忌,但这个故事悬念多,每到精彩之处,老师总是留下一句:“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便停止了。如此几次,弄得我们真是意犹未尽,心里老惦记着谁又打赢了。老师见我们着急,说要么你们自己看去吧,老师没有时间一下看那么多。我只好再三央求爷爷给我弄来一本,得到书的感觉真是如获至宝,恨不能一口气读完。虽然中间还有一些字我不认识,有很多地方我不明白,但我觉得还是很有趣。现在我还知道金庸大师一共写了十四部武侠小说,取每部第一个字连成一副对联:“飞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我希望能在进中学之前把这十四部书看完。
书给了我知识和乐趣,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