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书作文篇3: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五年级作文
“一日无数,百事荒芜”这是陈寿所说的一句话。
我从小就爱看书。我爱看的书可多了!有《散文》,《儿童科普》,《小说》,《童话》……虽然我爱看的书很多,但是只有童话故事才能像磁石那样强烈地吸引着我。
我为了看书,可做出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呢!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和妹妹津津有味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突然,那里的书们齐心协力用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引着我。一本,两本,三本,四本。。。。。。哇!我一下子就拿了好几本,这些书有冒险故事,又有童话故事,又有神话故事,还有散文。我伴着一堆一堆的书跟着妈妈去了收银台。因为书本太重,所以我什么都没注意就把书重重地放在了柜台上。啊!竟然压到了收银员的手上,我连忙说对不起。现在想起来可真有点不好意思。
买完了书,我们就要回家了,哇!人可真多,我,妈妈和妹妹等了半天才打到车。一上车,我就拿出一本书,认真地看着。看了一会儿,我开始头昏眼花,虽然很晕,但是车一停下来我又看起了书。
一回到家里,我就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想:我好难受啊!以后我再也不在车上看书了。
你觉得读书有趣吗?你有过跟我一样的经历吗?如果有的话就跟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