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作文400字 登紫金山
今年暑假,我和黎恒旭一起参加了“江苏省书法等级考试夏令营”,领略了一个美丽而富有历史气息的“六朝古都”——南京。
我们去了南京许多著名的景点,有南京科技馆、雨花台、江苏美术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登紫金山天文台的那次。我们乘车到了紫金山脚下。车上老师就和我们说登紫金山需要长途跋涉半个多小时之久才能到达,所以体力不适的同学要量力而行。说到这我不禁有些害怕,但我不能就这样知难而退,还是决定去试一试。我和其他同学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开始了漫长的登山之旅。刚开始,我还是和大家一起慢慢地走,但是我觉得这样实在是太慢了,便一个人跑了起来。刚开始跑的时候看见前面还有好多人啊,所以我便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要做第一个到达山顶的人。紫金山上树木葱茏,一片绿色的海洋。紫金山的高度也很高,我才到达半山腰时就能够俯视到山下那房屋林立、人来人往的繁荣景象。终于到了天文台了,我果真是第一个到的,真是喜出望外啊!
南京真是个美丽的城市,我可不虚此行啊!同学们在假期中也应该多出去走走,亲近一下大自然,这样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