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自创节日作文400字]节日作文400字 愉快的中秋节
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去老家过节。
来到老家,我对外公外婆说:“外公外婆,节日快乐!”聊着聊着,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们这样坐着也没趣儿,不如去钓鱼呀!”我迫不及待地说:“嘿,这个主意好!”说完,我们整个大家族向大池塘进发。
不一会儿,就到了下午了,我们各自提着自己的战利品,准备回家做晚饭。今天的晚餐可丰富了,有土鸡肉汤、鱼汤、辣椒炒肉丝、茄子、猪耳朵、豆腐、皮蛋、苦瓜等,把我的肚子都快撑破了。吃完晚饭,我们坐在阳台上聊天、赏月,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玩一个说关于月亮的古诗的游戏,好吗?”妈妈说:“好啊,每一个人只要说对一首古诗就奖励一个月饼,如果说错了或不会说了,就每个人用手指头刮一下那个人的鼻子算惩罚。”妈妈说完游戏就开始了。先从妈妈开始,妈妈说的是李商隐的《嫦娥》:“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妈妈吃了一个月饼,然后到我了,:“暮色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我也选了一个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最后轮到爸爸了,爸爸说到一半后突然忘词了,我们每个人都刮了一下爸爸的鼻子,大家高兴地笑了。
今年的中秋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