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自创节日作文400字]节日作文400字 难忘中秋
中秋节是一个很美好的节日,这天不仅能吃到美味可口的月饼,还能看见明亮的月亮。“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此时不赏,更待何时。
中秋节一大早,我家里来了许多客人。妈妈忙着跟客人端早餐,爸爸忙着给客人倒茶。妈妈闲我碍手碍脚,甩上一句:“玩电脑去。”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脚底像安了风火轮一样,“嗖”的一下到了电脑桌前。
我和姐姐玩得正起劲,突然妈妈吆喝道:“大家吃饭噢!”“我来了!”我兴冲冲地说,“有什么好菜?”我一看,啊!有鸭肉、菠菜、火腿肠,还有我最喜欢的土豆丝饼、精肉紫菜汤……一位伯伯站起来,喜笑颜开地说:“祝各位兄长万事如意,工资疯长。祝杜中天学习进步,天天向上!”我笑了起来,端起可乐杯,兴奋地说:“干杯!祝你们身体健康......”全家其乐融融,笑声在餐厅回荡。
晚上终于来了!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月亮蒙着轻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她才慢慢地露出了美丽的脸庞,向人们打招呼。我在吃橘汁月饼时,月饼里的汁一下溅到了姐姐脸上,我们捧腹大笑。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望着皎洁的明月,不禁想起了在远方的外婆外公、奶奶爷爷……
难忘中秋!
中秋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