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们去深圳叔叔家过年,在那里我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在广州是不能放烟花的,可是在叔叔这里是可以放的,我和聪哥一起买一些烟花:有沙炮、有像绳子一样点着会发出声响的鞭炮,还有红蜘蛛炮。
晚上在爸爸的带领下我、聪哥和辉弟一起到楼顶放烟花。去年我还不敢放,今年我就敢放了。我和聪哥刚拿起香点烟花,辉弟就捂着耳朵跑得老远,我们莫名其妙问他:“你干嘛啊?”他说:“我怕鞭炮炸到我。”我说:“鞭炮连火都没点呢,你怕什么。”他不好意思的走过来说:“我以为你们点着了嘛。”这时聪哥突然从我后面冲出来拿着鞭炮对着他吼了一声,辉弟吓得大叫救命跑得老远,我和爸爸在旁边笑得肚子都疼了。
除了放烟花,我们还自创了一种斯洛克游戏。游戏规则是:每人5颗弹珠,用棍子去打床上的其它弹珠,打中了就把打中的弹珠和自己的拿回来,没打中就什么都没有。聪哥一开始打中了两颗,他很骄傲对我说:“看我多厉害。”我认真瞄准,结果一下子击中了四颗,一下子超过了他,他很羡慕想追上我,可是他太急了,把自己的弹珠都射出去了,都没有击中一颗,结果我就轻松赢了第一局。
春节能和哥哥、弟弟一起玩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