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作文600字
时光仅仅拉长了我的身影,终日无所事事的我,在千篇一律周而复始的光阴荏苒中,浑浑噩噩,消磨蹉跎,本以为生活就该平淡如水,生命就该卑微若草芥……直到她——语文老师的出现,改变了我所有固执的认知。
她之于我的意义,打个比方,就像是我的眼看透了迷茫的景象,引领着我走向文学的圣地!
彼时,春光正浓,蒲公英纷飞。下课时无意间提及了吹飞蒲公英的趣事,不知怎地扯到了她,在同学的戏弄下,我无意间羞辱了她又惨遭同学的告发,顿时暗想:“惨惨惨!我的作文一直是个诟病,如今被她抓住小尾巴,可真是雪上加霜了!”而老师却并没有生气,反而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随后以风淡云轻的口吻的对我说:“姑念你初犯,那就写一篇忏悔诗来抵消你的罪恶吧!”
似是简单的惩罚却有着不下雨而造千沟万壑的艰难,抓着笔杆,面对干净的一尘不染的纸,毫无头绪。当耐心进入灭亡的漩涡时,我最终决定放弃。可刚一转身,竟发现,老师边站在我身后四五米处,双手握在身前,脸上挂着一个恬静的笑容,她的目光似蒲公英的花絮,柔柔软软,却执着有力地引我遥望远处充满生机的土地,那清澈的眼神中透露出浓浓的鼓励。不知为何,在她的目光下我一时间竟说不出话,又不好意思的坐回位子。这时,身后传来细微的脚步身,随后一双纤细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老师俯下身对我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你那么能说会道,这个又怎能难到你。”顿时压力小了很多,在她的鼓励下,我铺开稿纸,执起笔杆,重新俯首沉思……
“无意戏一言,字字诛美心。愿得复荏苒,妄可易师欣。”一首简单的打油诗,在我一脸不好意思的交给老师。却不料老师看完后,连声称赞:“很不错,有我当年几分风范。”我惊讶的看着老师,而老师也激动的注视着我,在她如黑樱桃的瞳仁中闪出璀璨的光……我们的目光又一次在空中相遇,在她真诚澄明的目光中,我看不到一丝刻意与虚伪,感受不到一点故意与夸张,有的完全是对我的赞赏、信任与真诚。我透过她的眼,发现自己的文字得到他人的赞赏竟是如此开怀得意……
渐渐地,在她的引导下写诗成了我的习惯之一“风起春花舞,雨去故人无”……每一首诗词的背后,都有着她给予我的建议。她的赞许,她的鼓励,是我动力的源泉,前进的推力。
在蒲公英纷飞的希望之季,你化作了我的眼,让我领略文学这方天地的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