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作文篇(6):动物作文650字 猫咪的眼睛
我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她叫球球,有着一双炯炯有神乌溜溜的大眼睛,可好玩了!每天做完作业我都要陪她玩一会儿。记得有一天中午在妈妈给它打扫猫舍时我趁机去和它玩,但却发现它的瞳孔竟然变成了一条缝,这使我非常惊讶,于是我便问在一边忙碌的妈妈,可妈妈却漫不经心的回答我说:“猫咪的眼睛白天就一直是一条缝,到了晚上就是会变成圆的,你才发现呀!”
我是一个碰到问题就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宝宝,妈妈的回答让我很不满意,但又觉得很神奇,心想我自己去找答案,求助百度吧,打开电脑我就开始搜索,还真有人提出和我一样的问题,并且下面有人已经回复了最佳答案,原来猫咪的瞳孔会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变化,白天猫咪的瞳孔通常是半张状态,看上去就像一个枣核,正午光线最强的时候猫咪的瞳孔会变成一细缝,到了晚上瞳孔会全部张开,就能看到乌溜溜的眼睛。我觉得很奇妙,真的会因为光线产生这样的变化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冒出一个念头,我打算自己“控制”光线来试试我家球球的眼睛。
拉着妈妈找来一块深色的大布头来到球球的笼子边,它的眼睛现在是一条缝,确定之后我首先将布头盖住了半个笼子,用玩具把球球引了过来,过了一会儿我观察它的眼睛果真变成一个枣核的样子不像先前只是一条细细的缝,这让我很激动,于是乎我就用布把整个笼子都盖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悄悄的掀开一个角,从外向里看,一对又大又萌的眼睛在那里莫名的望着我,看着球球那乌溜溜的眼睛我瞬间被融化了掀开布头把它从笼子里抱了出来,迅速的它的眼睛又恢复成一条缝,哈哈哈哈我欢乐的笑了,好神奇的眼睛,好可爱的球球,它让我增长了知识。
我想世界上还有很多没有被我发现的小秘密等着我去慢慢挖掘,探索知识的道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