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作文篇(4):高考满分作文 睁开犀利的眼睛
成熟的麦子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逊;峭壁上的野百合风吠起舞,那是在教我们执着;苍鹰自由翱翔于苍穹间,那是在教我们去发现与探索。所以我们要睁开犀利的双眸,去发现真理,推动社会和人类的发展。
睁开犀利的双眸,道尔顿填补了医学理论上的一项空白。
睁开犀利的双眸,安藤百福带动了一个新产业。
睁开犀利的双眸,乔利让人类向前迈出一步。
在历史长河中,有无数的人用心去观察身边的一切,最终揭开了自然神奇的面纱。
瓦特在意外中发现沸腾的水可以顶起壶盖。对此,他并没有像常人般停留在表面。他睁开了智慧的双眼,终于他发明了蒸汽机,带动了英国的一次工业革命。火车也因此诞生了。
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发生着令人震惊的事情。
苹果落地,千百年来,人们身边时常重演着这一大自然的戏剧。无数的人也只是忠实的看客。唯有牛顿,他睁开他智慧的双眸,最终揭开了大自然神秘的面善,让人们了解并认识到大自然背后的舞台。万有引力定律和牛顿一起登上了人类智慧的巅峰,一起流芳千古。
睁开你犀利的双眸,让智慧的火花点燃一个生命,一方水土,一个民族,历经五千年的沧桑,华夏民族饱受苦难,历经挫折。自由虽在近代复生,但微弱的中华民族很难绽放生命的光彩,很难折射民族的气息光环。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上,一个伟人挺立。邓小平睁开他犀利的双眸,用智慧编织了一曲“改革开放、一国两制。”最终响彻整个中国,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华夏民族因此屹立在世界之林。
打开知识的宝盒,翻开历史的华章,多少开拓者和先驱用心去发现,推动看社会与人类的发展。霍金睁开犀利的双眼,让思绪飘飞在苍茫字宙间,让人们认识到宇宙可以装入心中。袁隆平睁开犀利的双眸让中国人远离饥饿。
此间我们也可以暂且不谈拥有智慧的人类。回流上古,追溯原始。我们才发现人类的祖先本是生长在树上,而他们在人类历史的源头申下地生活最终演变为万物灵长的人类。
最后我顿悟只有不断发现与探索,社会与人类才有前进的动力。昭示着人类进步的真谛:如果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雄浑;如果沙漠失去了飞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壮美;如果人类失去发现与探索的双眸,也就意味着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