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各族人民共同居住、共同生活、共同开发建设的地方。几千年来,各族人民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
记得小时候,我们村没有柏油路,只有土路,交通不便,看病非常难。家里人口多,粮食少,经济困难。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交通便利,看病方便。城乡面貌大变样,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更加和谐,各民族更加团结友爱。
当前,新疆呈现出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我们每一位公民要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要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感,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
我是一名党和国家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受党教育多年,我切身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是一名内科主任医师,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教育。我要知恩图报,饮水思源,决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时刻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决不做不利于社会稳定的事,要敢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反对民族分裂,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今后,我将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绝对服从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勇敢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亮明观点,表明态度,不畏艰险,勇于斗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模范,做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在医院上班时,我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医者父母心为信念对待每一位患者。争做一个民族团结的带头人,并呼吁各族同胞共同建设我们美丽富饶的若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