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恐分子以超过法理的残忍,对无辜群众下手,连老弱妇孺都不放过,充分暴露了其令人发指的邪恶本质;驾车在早市冲撞群众,连续引爆炸药,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的真实面目。这再次证明,暴恐分子践踏人类道义、挑战文明底线,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在接二连三的暴恐袭击中,暴恐分子精心选择时机,以残害无辜群众的暴恐行径,制造恐怖气氛和轰动效应,以此向党和政府示威施压。然而,他们越是处心积虑,就越说明他们已经穷途末路;他们越是不择手段,就越让世人看清楚他们的凶残本质;他们越是疯狂作恶,就越会遭到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
与暴恐分子的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进步与反动、法治与犯罪的较量,没有丝毫妥协、退让的余地。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暴恐分子及其幕后操纵者,深入开展打击暴力恐怖团伙和极端组织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深挖细查、除恶务尽,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在安宁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习近平主席在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的讲话,阐明了党和国家的鲜明立场。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撼动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只会更加坚定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意志,只会更加坚定党和政府严厉打击的决心。多行不义、自取灭亡,这是暴恐分子的必然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