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块在史籍中被称为西域的地方,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汉朝,就已成为中国版图的一部分。从那时起,它的命运便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接在一起。新疆人民也是中华儿女。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与内地人民历来同呼吸、共患难,共同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外来侵略而携手并进,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然,我们也看到,在新疆一直存在着x与反x的斗争。近年来,全疆各地连续发生多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正常社会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性质极其恶劣。而这些暴力恐怖案件的制造者正是一群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分离出来的暴力恐怖_分子。他们千方百计挑起事端、制造x,滥杀无辜、手段残忍,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的所作所为不能代表任何一个民族,也不能代表任何一种宗教,也不是针对哪一个民族或哪一个地区,而是少数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挑战人类的正义、公理和良知,是x、x、反文明的,是绝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必须受到严惩。
我充分的认识到新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稳定,必须坚定不移地反对民族x。没有对民族x主义的坚决斗争,就没有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就没有新疆的稳定与发展。
反x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必须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团结稳定是福,x是祸。社会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民族的兴旺昌盛。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x、维护民族团结,身体力行的说维护民族团结的话,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注重捍卫中华家族整体意识,淡化族别意识,切实做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给错误舆论和暴恐分子以空间,维护我县安定团结,共同筑起维护祖国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