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向好,经济不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全疆各族人民正抢抓历史机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共同奋斗。越是在这样的发展关键期,越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应当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在反对暴力恐怖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认识不能含混、态度不能暧昧、行动不能动摇。对残害生命、穷凶极恶的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坚决打赢这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
在接二连三的暴恐袭击中,暴恐分子精心选择时机,以残害无辜群众的暴恐行径,制造恐怖气氛和轰动效应,以此向党和政府示威施压。然而,他们越是处心积虑,就越说明他们已经穷途末路;他们越是不择手段,就越让世人看清楚他们的凶残本质;他们越是疯狂作恶,就越会遭到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
与暴恐分子的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进步与反动、法治与犯罪的较量,没有丝毫妥协、退让的余地。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暴恐分子及其幕后操纵者,深入开展打击暴力恐怖团伙和极端组织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深挖细查、除恶务尽,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在安宁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主席在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的讲话,阐明了党和国家的鲜明立场。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撼动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只会更加坚定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意志,只会更加坚定党和政府严厉打击的决心。多行不义、自取灭亡,这是暴恐分子的必然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