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让我感动的事,那真是不计其数,要说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三年级发生的那件事。
一天, 老师指名让我收班里的体检费,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决定把这件事做好。第二天早上,我刚走进教室,同学们就蜂拥着朝我围过来,我忙得不可开交。我一边收钱,一边找钱,一边记账。不一会儿,全班同学都交齐了。
中午,我把收的钱数了数。咦?少了三块五?我反复数了几遍,仍是少了三块五。顿时,我头上直冒冷汗,趴在桌子上难过地哭起来。哭声惊动了同学们,他们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学习委员对大家说:“同学们,我看我们还是把班长刚才给咱们找的钱数一数吧,或许多找了!”于是,大家都找了起来。这时,有的说多出了两角,有的说多出了三角,然后大家都把多余的钱放在了我的桌子上。找回了多找的钱,我的心里才平静了下来。
下午放学回家,我打开书包准备做作业,突然,我怔住了——三块五毛钱赫然出现在我的语文课本里!再仔细想想,原来是上课铃声响过后我顺手把钱夹在了课本里,我并没有少钱,可是同学们为什么说多找给他们钱了?… …
望着这三元五角钱,教室里那一幕又在我的脑海里萦绕,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多好的同学啊!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班集体而温暖和骄傲。
在我成长的路上,正是被无数这样感动的事情包围着,才让我一天天幸福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