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新年伊始,当我们的心仿佛还驻足在春节浓浓的喜庆气氛之中时,短短的寒假就在悄然间结束了,我们步入了新的学期。
在这个寒假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其中,德育处布置的一项作业,《在成长中感受,在感受中成长》——了解并介绍父母的职业生活的作文,令我印象深刻。
父母,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人了。然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又有谁真正想了过要去了解过我们父母呢?他们的生活是否如意?他们的工作是否艰辛?当父母为我们打点生活的一切时,他们的烦恼却被往往被我们忽视甚至是漠视。的确,说到我的爸爸,在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爸爸忙碌的身影。而爸爸的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让我一时也答不上来。借由这次的德育作业,我有幸和我的爸爸讨论起了他的职业,我终于明白,爸爸是一名工程师。
说到爸爸的工作内容时,爸爸总是诙谐的说道:“就是建房子。”其实不然,在爸爸所说的“建房子”中有着不小的学问。作为一名岩土工程师,爸爸正是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研究岩土的构成物质,结合构成物质在工程中的特性,计算出工地上建筑物所需的格架,并且参与建筑的设计与具体施工。在我的眼中,爸爸是忙碌的,爸爸作为一名工程师,总是在各个工地间奔波,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
从爸爸辛勤的工作中,让我体味到了爱的味道。从我们的诞生开始,就已经倾注了太多太多父母无私而伟大的爱。或许,不能给我们多么奢华的生活,但是,爸爸通过他勤劳的双手,支撑起了我们的小天地,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们亲切的鼓励。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赋予我们毅力与勇气。通过这次深入的交流,让我从中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更加懂得要为父母着想,也更加珍惜他们对我的付出。
十三年的光阴嫣然指间,成长的足迹勾勒出爱的心曲。我是幸福的。在爱的怀抱中成长。在美丽富有青春的生命里,因为有温暖有亲情的陪伴,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爽朗,留不下丝毫的灰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也许,父母有时候会批评我们的错误,有时,我们会和父母发生小小的矛盾,但是,当我们抱有一颗感恩的心看待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我们会更多地出于爱,设身处地的为父母着想。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爱,对我来说,恰似一片湛蓝的海水,给予我幸福的港湾……
感恩,是一种尊重。
感恩,是一种敬佩。
感恩,是一种处世态度。
我们的一生都在接受别人的馈赠,老师、同学、朋友甚至是竞争对手,他们教给我们什么是拼搏,教会我们什么是友谊,什么是社会。
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书写我们的人生,绽放人性的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