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一种荣幸,生命是一种奇迹。生命在茫茫宇宙中显得那末微不足道,但却是父母赠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父母从孩子的生命诞生起,就期盼着他一生的出色,为他繁忙,为他操劳。以感恩之心面对一切,那是一种乐意的奉献,那是一种伟大的自觉,那是千万条爱河汇成的恩情之海。
“可怜天下父母心。”有谁能感遭到,胎儿躁动时父亲幸福的抚摩?有谁能感遭到,一朝分娩时母亲忍耐的痛苦?当一个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父母是满怀激动的欢笑;当襁褓中的婴儿不停地哭泣,父母表现最多的是耐心;当我们咿呀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的时候,父母回赠我们的是无数的亲吻;当我们遭到挫折或布满委屈时,父母的宽慰会及时抚平我们心灵的创伤,赋予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在成长中学会感恩,父母的关怀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父母的慈爱伴随我们健康成长,父母是庇佑我们一生的“神”。
学会感恩孝道“百善孝为先。”父母无私的爱实在不希图甚么回报,但做子女的却不能忘本,失往了一颗感恩的心,缺少了孝敬父母的意愿和行动。当父母步进中年、逐渐朽迈时,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当你把第一次亲手煎的鸡蛋端给父母品味的时候,父母感觉是很香很香的;当你把一杯热茶端给放工回来疲惫不堪的父母时,父母喝起来是很甜很甜的;当你学会洗衣服、起床叠被、整理屋子时,父母会感觉到你长大了……孝敬父母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家庭***、社会***的音符,是天下所有子女应遵守的道德规范。
学会感恩孝道“孝为德之本。”由孝敬父母衍生开往,就是博爱,就是学会爱他人,爱人民,爱祖国,爱人类。学会感恩的生活,每个人出生在故乡故土,在祖国这个大家庭中成长,他都应当叶落回根、知恩图报,都应具有桑梓之情、赤子之心,长大后要报效故乡、报效祖国和人民。由孝道推衍开往,一个正直的人,还应当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扶贫济困,除恶扬善,在感恩中成长,让世界布满爱,让社会布满真诚、仁慈和美好,让人们都生活在温馨***的环境当中。这就是大忠大孝,这就是孝行天下,这就是“天下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