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500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建工系xx级工程监理1班的xx,今天呢,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刻。
天地生人,生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在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梦想与拼搏是人生中永远不曾改变的话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让青春无悔》。
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于是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于是有了船舶。梦想牵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心。理想使黑暗中的人看见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爱默生告诫我们: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空想过?谁没有幻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朋友们,请记住,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天地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你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对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脚!
为了梦想,有的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超越自我,收获美梦成真的喜悦;而有的人只是躺在梦想的摇篮苦苦等待,蹉跎岁月,换回的只是时间在脸上留下的悔恨,最终一事无成。
谁都知道通往梦想的道路不可能都是康庄大道,在大学的时光中,许多同学都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光耀,也有八月秋高风怒号的低谷,但我们要时刻记住泰戈尔的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在人生这场考验毅力的马拉松比赛中,我们理应如此,即使路途坎坷,荆棘满地,我们也要义无反顾,坚持不懈,想着自己的目标,百折不挠的拼搏,这样你才会成为那笑到最后的人。
是海伦凯勒教会了我们要有梦想,是爱默生教会了我们要脚踏实地,是五月天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的梦想组成,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再不去闯,梦想永远只会是一个梦想。
眼下,学院春季运动会开幕在即,我系运动员、拉拉队员、方阵队员正在如火如荼的准备着,曙光下,运动员正在努力的奔跑;霞光里,拉拉队正在激情的跳跃;路灯下,方阵队正在奋力的呼喊。勇士们,你们今天所付出的汗水,他日定能在赛场上折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你们要坚信是非成败转头空,天生我材必有用。让我们用这双手在坎坷的大路上劈斩繁多的荆棘;用这双手支撑着身体起立向前继续。我们敢于拼搏闪电霹雳中绝不言放弃。流星的光辉不在于它颜色的美丽,而是在于它极速划过的同时还将耀眼的光亮留给世界。
人生海海,为梦想而存在,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们要向世界宣告,我们的一生,为目标努力过,为梦想奋斗过,为未来拼搏过,我们辉煌的人生一直充满希望,请坚信,只要奋斗进取,梦想的星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有一种品质,是建工系的品质,他勇往直前,让挫折为之让道;
有一种精神,是建工系的精神,他百折不挠,让世界为之颤栗;
有一种力量,是建工系的力量,他力挽狂澜,让敌人闻风丧胆!
勇士们,带上这种品质,带上这种精神,带上这种力量,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建工师生等待着你们仰天大笑,凯旋而归!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