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迎着改革开放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着新时代七月的红色旋律,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今天,我们颂歌献给党,我们豪情献给党。
小时候,我学会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在课本中,我知道了江姐、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在祖辈、父辈们发黄的党员证上,我看到了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我理解了共产主义的理想……。
今天,我还看到了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党员的形象,于是我知道:_年7月的这一天,浙江嘉兴南湖湖面那只荡漾的小船,已经闯过了无数的暗礁险滩,满载着祖祖辈辈中国人的希望,浩浩荡荡地驶进了时代文明,浩浩荡荡地驶进了全面小康的社会主义大海洋。
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历史的前沿,领导着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我们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世纪,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我们中国共产党经受了_年沧桑巨变和洗礼,却仍然铁骨铮铮气贯长虹,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56个民族的大合唱,唱响您历史岁月的辉煌。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尊严和脊梁。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我们来把您的精神和灵魂唱响。
黄河猛、长江涌、泰山巍巍、昆仑莽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看!天安门前走过一队队雷锋、一队队徐洪刚、一队队李向群、一队队方红霄——这些方阵走出了中国人民的风光和共产党员的形象。
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重灾重建,旷世神奇。看到这些伟绩,我们很自豪的歌颂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_亿中国人的一个先进集体,它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组织,它是一个牢不可破的坚强堡垒。
因为这样,我的祖辈在解放前期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因为这样,我的父辈在解放初期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因为这样,我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因为这样,我的儿子在大学校园里选择了加入共产党。我们四代人信仰中国共产党终生不悔,坚守理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