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礼物 作文
再过一天就放假了。收拾书包准备站队放学时,班主任陈老师忽然叫住了我们:“等一下,我有东西给你们。”
礼物?
我不敢相信地自问道。真是难以置信,想起以前班主任罚我们抄课文时的那种严厉,我都怀疑我自己的耳朵。
“快回班,我有东西给你们。”陈老师又说了一遍。我半信半疑地做回到了座位上。
“快到元旦了,学校除了举办联欢会,什么都没准备。看到你们都在送贺卡,我就用我自己的钱买了一些。本来想挑44张完全不同的,结果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所以,如果有重复的,别把它当回事。”陈老师站在讲台上,用很小但很清晰的声音说。
“我给每个人都写了留言,我希望你们能看一看,我把对你们的希望都写在了上面。我希望,你们过了这个元旦,放了这个假,能认真地对待学习,认真听从我的教导,别再贪玩了。当然我也会改正,我不会在无缘无故就罚你们了。”教室里静得吓人,所有的人都在听,偶尔传出一声抽泣声,那是被感动的同学流泪了。
就在这时,我们学校有名的小霸王忽然大喊一声:“嗨!”无疑是一声嘲笑。结果全班哗然,有斥责他的,又骂他的,更多的是对他的厌烦。
老师做了个手势,示意我们安静。“可能有同学觉得这个贺卡没什么价值。确实,它的确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我是认真地对待它的。虽然有的贺卡大小不一,但它都是一个价格的,不是说大的就贵,小的就便宜,而且,每一份都有我的一片心意。我希望你们能珍惜我们仅剩的不多的时间,抓住每一分每一秒……”陈老师说不下去了,鼻子红了,透过眼镜,可以看见她眼睛里有晶莹的液体在流动。
“陈老师,我们会好好听您的话的!”金田宁大喊一声,却没人埋怨他。
“对啊!”“陈老师,我们会听你的!”“就只有5个月了……”喊声哭声混为一谈,我们都望着老师,止不住眼眶中的眼泪。
“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了。我点名,你们上来拿。记住,不要在学校里看。金田宁。”
约莫过了十几分钟,大部分同学都拿到了贺卡。我看到有不少同学躲着老师的目光,偷偷地打开了精美的信封,读起了老师的留言。没有一个同学不泪水涕零的。
“程明明!”
我走到讲桌前,接过贺卡,看了一眼陈老师。那年轻的脸庞,和蔼的笑容,使我一愣。陈老师真的变了。
放学后,大多数同学都打开了信封,走在路上还在谈论着信的内容。宋健甚至还跑过来,高声对我说:“陈老师真好!你知道老师给我写的什么吧?老师说,‘好好发展,你很聪明,对数学的认知感强,将来会成为重汽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的~’。”我也悄悄的拆开了封紧的信,以行娟秀的正楷字显现了出来:
致程明明:
你是我最出色的学生,总是有独到的见解,希望你乘风破浪,追求学习、写作上的最高境界。
当然,也要改掉粗心的小毛病,提高自身的能力。
陈老师于2008.12.29
最后看了一眼学校,夕阳中,不知怎的,我看到了陈老师,她把头探出窗口,注视着我们。
新年礼物(八):
这算什么新年礼物?(换个说法,句意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