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我的朋友篇五: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也不是除暴安良的警察,而是我身边认真学习的好朋友——小杰。
一天下午我去他家玩,看到他正专心的写作业,我便不忍心去打扰他,就坐在他身旁的椅子上,随手拿起身边的一本书,看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停下了手中的笔,甩了甩手。我赶紧对他说:“小杰,作业写好了吗?”小杰吓了一跳,用手拍了拍胸脯,惊讶地说:“你什么时候来的呀?我现在没时间陪你玩,我得先把作业写完了才能和你一起玩,你自己先看会书吧。”说完,他又转过身去,开始写起作业来。只见他挺直着身子,一手轻压在作业纸上,一手握笔疾书。时而眉头微皱,思考着问题;时而拿出书本,查找答案;时而放下手中的笔,甩甩手做放松运动。没过多久,我一看他停笔休息,就走到他的身边看了看他的作业,哇!字迹工整,卷面整洁,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小杰你已经写的很好了,去我家玩吧。”我满怀心喜地说道。 “不行,我还得再检查一下。”小杰说完认真地检查起作业来,并用橡皮修改了几处错误的地方。检查完作业,小杰转过身对我说:“陈浩,我今天没有时间和你一起玩了,因为我今天还要写篇作文,你先回去吧,改天再一起玩。”我想了想,满怀歉意的对他说:“刚才真是对不起,我不应该在你学习的时候打扰你,更不应该为了让你陪我玩,而催你!”
虽然,最终小杰没跟我一起玩耍,但他那种认真学习,一丝不苟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敬佩。我要向他学习,像他那样,正确对待学习和玩耍,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取得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