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什么篇5: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什么  浙江省台州 仙居县横溪镇中心小学五(3) 俞宜利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风        在你扬帆远航时        助你乘风破浪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树        在你长途跋涉时        为你遮阳蔽雨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惊雷        在你面临绝壁时        喝你悬崖勒马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为你洗去尘埃的春雨        朋友是为你照亮前程的闪电        朋友更是——        无处不在的空气        伴着你茁壮成长
人生的夜空中有许多璀璨的“第一次”。“第一次”,我那颗璀璨的星星是感受到了友情,变得闪亮的。我感受到的友情,不是肢体上的关怀。而是朋友们无意中的一句话。
五年级的一天,我和小殷,小朱还有小肖一起写作文。作文题目是“写信给20年后的自己”。我写道“现在我的朋友都不靠谱,愿20年后的你能有个知己。”这其实是在嫌我的朋友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却总是与我恶作剧。我不经意将这句话读了出来。小朱和小殷一起瞪大眼睛,张大嘴巴,发出一声:“啊?”这声音婉转动听,却隐隐透出一丝悲伤。我赶紧说:“不是你们!”小殷和小朱顿时转悲为喜,笑逐颜开。然后又一脸嘲弄地看着小肖,说:“那就是小肖了。”正在专心写作文的小肖猛地抬起头,一脸期待地等着我说不是。我无奈地说:“不是你们呀......”
我感受到了友情!他们都把我当朋友;原来我有那么多朋友;原来这些朋友都那么在乎我是否把他们当朋友。一想到我写的那句话,我觉得我真的是太不知足了,第一次感受到伟大的友情,双眼模糊了,我使劲将泪水挤掉。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并没有将他们当成名义上的朋友。没错,虽然不是名义上的,却是实质上的。从今以后,他们将成为我名义与实质上的朋友,我将会更加珍惜这段友情。
友情,让我更加坚强;友情,让我的心脏跳得更加有力;友情,铭记我心。友情这颗星星,将在我的夜空中闪烁得越来越璀璨,并且永远留在心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