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山三:游记作文750字 加拿大之游
这个暑假,我跟老师和同学们去了枫叶之都加拿大。
虽然加拿大也是夏天,但却没有中国那么热,那里一年四季都很暖和。这次我们去的是温哥华和维多利亚。
第一天到第五天我们上午在上课,下午则去玩耍,到了第六天,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轮船去了维多利亚。
到了维多利亚,第一个晚上我们去了布查花园里,观看了只有星期六才有的大型烟花表演。姹紫嫣红的烟花好似飞炮似的直冲天空,忽然又像炸弹似的“轰”的一声炸开,把黑漆漆的夜空照射得如同白昼。好一朵大烟花又大又漂亮,千万粒五彩缤纷的火星飞溅开来,在空中遨游、绽放。我看呆了,烟花太美了,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群蝶翩飞;有的像孔雀开屏;还有的像柳丝垂金……
对了,在看烟花之前,我们还去赏了布查花园内的奇花异草。花园里的花儿千姿百态、竞相开放,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花儿的颜色也是五颜六色的,有葡萄紫的、有苹果绿的、有柠檬黄的、有樱桃红的、有橘子橙的……真是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在维多利亚的第二天,我们参观并游览了皇家酒店。这家酒店外表看起来有点简陋,但是里面的装修风格又是另一种样子:天花板上挂着闪闪发光的水晶吊灯;沙发是欧式的,气派美观;楼梯设计的也是别具匠心。酒店对面是小海湾,站在酒店这远眺小海湾,碧蓝的天空纯净透明的每一丝杂质,还是蓝的,天使懒得,水天一色,天水共揽。海风吹在脸上舒服!空气是那样的清新,在这里听不到汽车喇叭声,也听不到人群的喧闹声,只有小海湾里面传来的轮船的鸣叫声。啊!享受了阳光、海风和新鲜空气。中午时分我们便又坐轮船回到了温哥华。
倒数第二天,我与我的室友和住家一同去购物了。在这一天下午,我给妹妹买了会喷水的橡皮小海豚;给妈妈买了串有贵族气质的项链;给姨妈买了对精致的耳坠;给表弟买了一块卡通汽车手表。买完礼物我自言自语道:“哈哈,今天收获真大!”
最后一天了,我依依不舍地和我的住家告别。心中有很多不舍:舍不得住家,舍不得这美丽的加拿大。就这样欢乐而有趣的十二天的加拿大之旅结束了,但我把那些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埋藏在我心底。
别了,加拿大,期待着再次与你相见!
梅花山四:我的压岁钱计划
我的压岁钱计划
春节是我喜欢的节日,不仅可以走亲访友,还可以收取红包。今年我收到三千四百元压岁钱,真是大大的丰收。我决定合理的使用:
(1)用来买书。我准备买《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三国演义》、《昆虫记》、《童年》和《鲁滨孙漂流记》等。
(2)买学习用品。我有丢三落四的毛病,一个星期下来,总是要丢一些的文具,老是花这些冤枉钱来补给,哎,我决心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太浪费了。
(3)外出旅游。我和妈妈每年都要外出旅游,去外地就由爸妈来消费了,在南京城内的游玩我计划春到梅花山看花,夏到玄武湖划船,秋至莫愁湖游湖,冬去白鹭州观赏。
(4)交学费。有了压岁钱,可不能乱花费,我想我应该用来交学杂费和订阅教辅材料,减轻爸妈的生活负担,而且亲人们给我压岁钱也是鼓励我好好学习的。
在压岁钱的诱惑下,我们会不合理的消费,盲目地买一些平时根本不用的东西或从来都不玩的玩具,这是不对的,特别是这压岁钱是亲人们辛苦劳动所得,它承载着亲人对我们的爱护和希望。我们应该合理的消费,不乱花钱,从小就养成合理消费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