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山一:写景状物作文500字 赏梅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为有暗香来。”三月,梅花盛开的季节。梅花以它清秀的花朵,淡雅的香气,凌寒的性格,吸引着爱花人纷纷来到红梅公园参加第五届梅花节。
来到公园内,远远就闻见一股清香,直渗入人的心脾。循香寻梅,我看见了梅花。在“梅花山”上放眼望去,真美!再用鼻子闻一闻,真香!
正当我品梅时,意外地发现了一株奇怪的梅树,这株树上不光有白梅还有红梅,这水火不容的颜色,在这儿却显得如此协调!如此美丽!不过这还得感谢辛苦的园丁们,是他们的努力造成了美丽的世界。
细看,那腊梅的花瓣有5片蜜桃形状的花瓣,中间是机根细细的花蕊,整个花朵是蜡黄色的,只有花蕊的头上顶着红色的花粉,经风扑打,均匀的落在四周的花瓣里。那梅树好似一个体态修长的少女,亭亭玉立,显得那么端庄素雅。
在远处眺望,只见一片红,一片黄,一片白,五彩缤纷,眼睛都看不过来了,真像到了梅花的海洋。我仿佛站在梅花海洋里的一个小岛上。梅花的枝干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弯弯曲曲的龙,有的像人舒展的肩膀,还有的像五彩缤纷的珊瑚……
整个梅花节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使人流连忘返。我爱这绚丽多姿的梅花,但更敬爱具有梅花精神的人——高原迸蒂莲、冒着春寒的赏梅人、百姓大舞台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