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幸福篇五:平淡中的幸福
平淡中的幸福
在这世界上,有一类人,一直默默工作,虽然没有什么令人注目的功绩,却活得很满足;他们善于发现爱,对生活充满希冀,只因为他们心中住着一个叫温暖的东西。其实,平凡中,幸福无处不在。
我只是个普通的中学生,但我发现了幸福。
到了初三,学习变得格外紧张,接连不断的考试,同学们的成绩都突飞猛进,可我还在原地踏步。但我从没放弃过追上去的希望,一直在不断努力。尽管成绩提高得很慢,我坚信,人要是能够期待,就能够奋力以赴。尽管回报甚微,但我付出了,哪怕收获的再少,也足以让我感到幸福。
也许只是一句无意的话语,却让我体会到了幸福。在现在这个被金钱迷乱了眼睛的世界里,我竟然能碰到一个不太注重金钱的人,着实很感动。
那次我搭车上学,由于前门太挤我从后门上了车,这是有人售票的一辆车,如果是从前的那些售票员,她们一定会极不耐烦地催我买票,正当我准备从人海中挤到前门时,售票员对我说:“你下车再买票吧,现在人挺多的,注意扶好,别摔着了。”这一刹那,一阵温暖拥上心头,她并没有催我快点买票,而是让我到了下车再买票,还赠上几句关心的话语。其实凭着这句话我完全可以到了站偷偷混下车而不用给钱,但我在下车之前微笑地走到售票员身边买了票,惊讶的是,她竟然又对我说了声:“谢谢!”下车后,我觉得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我觉得幸福,我和她只是很普通的买家和卖家的关系,而她那几句平淡的话语却让我值得为之感动:被人信任,是多么好的感觉,多么幸福
我们都只是普通人,生活平淡,没有什么耀眼的功绩,可是我们幸福,因自己一点小小的收获,因别人一点小小的关心。平淡的生活中,有了幸福,并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