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晚上,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偶尔有几颗顽皮的小星星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我和妈妈一起坐在家里,观看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它是在八达岭的长城脚下举行的,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它讲的是关于“爱” 的教育,通过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这四个部分,告诉我们爱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同学、爱老师、爱祖国、爱父母,只有付出小爱,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大爱,对我们来说爱像空气和水一样是不可缺少.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非常感动,我对爱的理解又增加了很多,以前,我认为爱只是给灾区的人们捐款,爱只是对爸爸妈妈,可是现在我才明白,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是对老师的爱;和同学友好相处,原谅同学的过错,是对同学的爱;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这是对学校的爱;给老家的爷爷奶奶打电话问好,这是对爷爷奶奶的爱,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和他们分享我的快乐,这是对爸爸妈妈的爱;每天按时给我的巴西龟、热带鱼喂食、换水,这是对我的宠物的爱;每天上学放学遵守交通规则,是对生命的爱;爱护大自然保护地球,是对地球妈妈的爱同时这些也是对祖国的爱.
爱不能只是停留在纸面的词语,让我们从小怀有爱的火种,照亮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了别人。爱是美丽的,在美丽自己的同时也美丽了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