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这句话一直烙印在我的心中。道德是什么?道德可以是举手之劳:在路上看到一个小纸屑,轻轻弯腰捡起;道德可以是惊天动地:在死后把身体的所有器官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而我今天所要给大家讲的是道德是——感恩。
这是我曾经听到过的一个小故事:某一个学校举办了一次亲子活动。在活动中,有一个小游戏是先给妈妈们蒙上双眼,看他们能不能在一排孩子中摸到自己孩子的手,结果所有的妈妈全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当游戏进行到下一个环节——让孩子们蒙上自己的眼睛去摸寻妈妈的手时,却没有一个孩子能摸到妈妈的手。所有的妈妈们都哭了,哭得是那么的伤心,跟个孩子似的委屈。他们为孩子付出了那么多,却得不到爱的共鸣。
这是一个简单却能引发我们深思的故事。我们00后的孩子们是怎么了?是怎么了?都说百善孝为先,为什么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我们每人都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因为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温暖的家,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怎能不感恩他们呢?
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只要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会成为有道德的好少年。
感恩其实很简单:用一颗真诚的心感恩朋友,诚实有信的对待每一个人;用最好的成绩感恩老师,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不惹父母生气;用道德感恩社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道德之花开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