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小故事篇六:读后感500字 感恩我们在行动
——读《感恩我们要行动》有感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感恩我们要行动》的书,这本书内容很多,分别从认识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生命、感恩母亲、感恩父亲、感恩身边的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朋友、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自然、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书中用了大量的事例,告诉了我们应当怎样在生活中去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去感恩一切值得我们感恩的人。
读完这本书中的一些文章,对我内心触动很大。从书中,我认识到了伟大的母爱,文章中说:“母亲的爱就像一道布满了无数密码的电文,需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破译它。”是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哺育我们长大。我们应当孝顺她,做妈妈的好孩子,不能让妈妈失望,更不能让妈妈伤心。可回想自己,好多时候总是任性地惹妈妈生气:学习不认真,只顾自己玩,不能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任性甚至有时无理取闹……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不禁流下了羞愧的眼泪。面对父母,面对师长,面对我周围关心帮助我的人,我的确还做得很不够,是该要醒悟了。
书中还有许多小故事,让我认识了许多知道感恩的人,让我知道怎样去感恩。我今年十二岁了,慢慢在长大,我会努力去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的。在这里,我要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以前女儿错了,给女儿改正的机会吧。女儿一定做一个对得住您,对得住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