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小故事篇三:关于读书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本书
在我的小书柜里,珍藏着许多我喜欢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本《感恩我们要行动》。
《感恩我们要行动》是妈妈这个学期给我买的。淡黄色的封面,比我们的语文书要稍微大一些,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闻着淡淡的油墨香味,看着封面苍劲的题字,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我仔细地包上书皮,写上自己的名字和藏书编号,小心地放在我的藏书柜里。
这本书内容很多,分别从认识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生命、感恩母亲、感恩父亲、感恩身边的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朋友、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自然、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全书有一百多个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特别感动人。其中一个关于母爱的小故事令我记忆犹新。这个故事叫《用血来养活孩子》。文章讲述了在一次地震中,一对母女被埋在废墟下,母亲为了未满周岁的女儿能活下来,用自己的鲜血去喂孩子。就这样,孩子吮吸着母亲的鲜血等到了救援人员,而母亲却因流尽鲜血而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一本好书会使人终身受益。《感恩我们要行动》是一本好书,它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我十分喜欢它。每次看书之前,我总是把手洗干净,看完后,又小心翼翼地放进书柜里。书中的内容,我总百看不厌,每次看它,都会有新的感受和收获。
同学们,爱书吧。爱上一本好书,就等于交上了一个好朋友。好朋友会给你帮助,好书也会使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