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教诲篇六:老师的爱小学作文400字 老师给我的爱
在世界上,不仅仅只有亲人才能给我们爱,还有许许多多爱着其他人的,比如,一位默默无闻、却为了我们的学习而无私奉献人——老师
儿时的我,也十分爱听语文课。那天,我们要从幼儿园毕业了,学校安排大家带上家长一起到学校。由小朋友们领着他们到处参观着,十分不舍,我也是。第一节语文课,老师娓娓动听地讲起了一个故事:“有只小猫叫咪咪,它养了一条鱼,它们是朋友,可鱼长大了,鱼缸装不下了它,怎么办?”顿时,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有人说放生,有人说送人,…,还有人说买大鱼缸。这时,我高高举起手,大声回答:“吃掉,把鱼吃掉!上次学了‘小猫爱吃鱼’。”大家哄堂大笑,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错了,就面红耳赤地坐下来。老师评价说:“还不错,意思不对了,但选用语文是好的,记住了哟!盲目选用课文要出问题的呀!”我恍然大悟,老师又瞪了一眼嘲笑的同学王小伟:“谁还有问题?别人回答错了,我们该给予她嘲笑吗?不!”听着老师的话,我身上的尴尬迷雾散去了。
老师的教诲,我一定记住,并永不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