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林安雪今天上午没有课,去花店做做兼职什么的。
花店的女老板她认识,林安雪已经和花店老板说好了,干到上午十点她就走,去发传单。
“请问你要买一些什么花?”
林安雪就是这样问着顾客,但这一次,这一位男顾客很特别。林安雪不是仅指他是有种青春的气息,而是指那位男顾客问她喜欢什么花。
“啊?你是说我吗?”林安雪指着自己问。
“对,美女,你喜欢什么花?”男顾客点了点头问。
“如果你是要送花给女朋友的话,那么百何,玫瑰什么的都可以。”林安雪很官方的说。
“玫瑰?” 他看着她,从上到下扫了一遍,“还是给我一束百何花吧。”
“好的,请问包装纸……”
“你喜欢什么颜色就用什么颜色吧。”他说完便看着她。不,准确说是盯着她。
林安雪比较尴尬,但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已经过了。什么尴尬不尴尬的都已经藏在心里了。
她便也面无表情地做着手里的事,林安雪抬起头,正想问他要不要卡片。他便抢先说:“我要卡片,请给我一支笔。”
在林安雪拿卡片的时候,他便付了钱。
他接过林安雪递来的卡片和笔,抬头看了林安雪一眼,便收回了目光,写了起来。
林安雪不知道他写了什么,但看见他把卡片插进花里后,便递给林安雪:“美女,送给你。”说完,便推门走出去了,留了一个帅气的背影。
林安雪看了一眼,玩味地笑了笑。拿着手中的花,看了看,再拿起卡片看那上面的字:美女,观察你好多天了,你应该多笑一笑。反面还写了他的名字:景凡,后面再是一长串的电话号码。林安雪念了一遍景凡后,就面无表情的把卡片再插进花里,再把花扔掉了。
还不如把这束花折现,虽说不多,但总比发传单挣钱。
等到,她打完所有的工之后,她回到学校的路上,就是烈日当头的时候了。
阳光那么刺眼,可她的心是一片黑暗,谁也不可能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