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作文
紧张而繁忙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我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充裕的假期。在这个暑假中,我过得十分充实,十分快乐,也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相比起之前过的暑假,这个假期也没用太多的过人之处。一个学期的忧愁烦恼,终于在这两个月中如熔岩般亟待爆发,心中那颗浮躁的心也得以平静 。
在暑假中,我和父母到乡下去了一段时间。乡下的生活总是舒适而闲逸的。“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乡村的浓韵风情与古朴景色是城市中所不能相比的。我不禁奔跑在那辽阔的田园中,呼吸着新鲜的乡村空气,感觉是那么的心旷神怡。老家的房子旁有一条清澈湍急的小河,澄清澄清的河水穿过家家户户,养活一方人家。每到傍晚时分,我便和父亲在一起垂钓。父亲是个钓鱼能手,那娴熟的持竿动作和钓鱼技术都令我望尘莫及。记得这期间有次我好不容易钓上一条鱼,刚准备向父亲炫耀,一个不小心便扑通一声脱钩掉入水中。到手的鸭子又飞跑了,我顿时黯然失笑。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抓杆要拿稳,拿准,不能掉以轻心……”我在心中暗暗嘀咕,原来钓鱼也并非易事啊。
在家中的日子未免有些无聊:努力完成暑假作业,没事出去闲逛,无聊事看会儿电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是巴西世界杯的狂欢时刻,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自然也少不了我和家中的朋友。大家在一起熬夜看球,各位自己所爱的球星的进球时刻而欢呼,为老牌强队的失利而叹惋,为突然杀出的匹匹黑马而惊讶。我们聚在一起,一边享用着零食饮料,一边欣赏这精彩的比赛,倒是别有一番乐趣。
如果你想问我这假期生活的最大收获,便是把下学期的知识简单预习了一遍,周围的朋友都一个劲儿的讨论初三的学习是有多么艰苦,多么劳累,我虽然半信半疑,但也没打无准备之仗,预习一下课本内容,也算在脑海中留下了印象。另一方面,我在暑假学练了一下行书,虽说短时间内学艺不精,但也勉强仿书了一篇《兰亭序》,算是自己书法上的一大进步吧。
总而言之,言而统之,我的假期生活是普通却充实,快乐的。相信新学期的来临,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自己也能步入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