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作文篇5:人生好比一杯茶
人生是一杯淡淡的茶,细细品茗,它总是先苦后甜,总是经历坷坎,荆棘,才能有所成就。
人生是什么味的?问朋友,她说: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是美好的,因为正处豆蔻年华。问父母,他们说;人生是淡淡的咸,因为已快度过半生。问爷爷奶奶,他们说;人生啊,酸甜苦辣皆有,只不过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是啊,人生不是一道解答题,没有固定的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追求。
我是记者,所以我不会访问那些生活在各个阶段的人们,我只是我,一个平凡的学生,所以只能用心去体会身边的人,周围的人生。
我的人生还只是茶叶刚刚泡开,那清香的甜,我知道那苦还在后面,即使,现在没尝到,以后也是不会避免的。
论是甜是苦,我们的那杯茶都同样是美好,独特,并且神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