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被感动时,我都好像看到了自己灵魂的颜色。
不开心的时候,我拼命地想要去忘记,但越是刻意,越无法忘记。有些关系,一旦出现了裂痕,就像玻璃摔出了裂缝一样,是无法修复的。但愿我们都可以珍惜身边的人。
苍老,只在一瞬间。
李白就说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
我们都说岁月不饶人,拼命抱怨岁月的无情,却忘记了从自身找原因。时间赋予了我们的很多,我们应该去感恩得到的,而不是去抱怨未曾得到的。
看毕淑敏的《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时,被毕淑敏前辈的一句话所感动,她说,若有一天发现自己得了花几十万人民币都无法治好的疾病,那就从容赴死就好了。何必担惊受怕操心以后会得什么绝症。
我突然好像灵魂开窍了,仿佛生与死都是再从容不过的事。被思想一过滤,人生就只剩下幸福和快乐了。
又不是受人戕害,只要还活着,就应当感恩的。
人类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有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