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
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美丽的,也是痛苦的。牵挂是春天美丽动人的鲜花;牵挂是夏日阵阵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满园累累的果实;牵挂是冬夜悄然飘舞的雪花。
牵挂是人生的符号,牵挂是心灵的奇芭。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悔的七彩年华。牵挂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琼浆玉液,牵挂是一朵魂牵梦绕的五彩云霞,醉了两人的心扉,绽放了两朵心花,牵挂是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和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与默默的祈祷,它不近功利、不含虚假,牵挂是一种情感的交织;牵挂是一种心灵的维系;牵挂是一份浓郁的思念。
牵挂是夜夜落在枕边的悲和泪;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牵挂是望穿秋水的愚;牵挂是月光流水下的思念。牵挂一个人,你会想起昔日彼此相处时的温馨;回忆起与他手拉手在一起的轻歌慢午的快乐;想起寂寞时他细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他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他温暖的话语;想起伴嘴后他深深的内疚;想起你哭泣时他的失措惊惶;想起你任性时他的大度宽容;想起你烦心时他幽默的笑话;想起你调皮时他朗朗的笑声。牵挂一个人,你会为其乐而乐,为其忧而忧,你更会从心底滋生许多莫名的惆怅。你会惦着他的衣食住行;你会关注他的喜怒哀乐;你会在意他的欢笑与眼泪,你会在乎他的一举一动。你会为得不到他的消息而愁肠;你会为不能和他长相守而寝食不安;你会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宁;你会因那缕缕的伤痕黯然离愁。
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内心深处的空虚,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的份量越重。有了那份牵挂,寂寞跋涉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别人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一个平凡的日子,或者一段极为平淡的经历,能使牵挂感慨无限。深深的牵挂,像一根长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