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三:关于牵挂的高三作文
牵挂很安静
中秋的晚上,我推开那扇粗糙的木门,昏黄的灯光安静的流淌出来,接着看见你瘦小弯曲着的背影,对着墙上的挂历,用手指着,一格一格地数着。我悄悄走近,突然从后面环住你的肩膀,“外婆,我回来了!”你转头,放下手仰起脸,看着我,眼神里刹那间绽放出光芒,“刚刚还在算时间,估摸着你们这几天该回来了!”你笑着,皱纹一道一道的。你开始忙起来,拿水果,拿你亲自烤的零食,边拿边说,“本来准备给你卤点鸡翅的,你小时候最爱吃了,天热,又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怕坏,就没弄。早知道就应该买来做的。”你急急的说道,又愧疚又自责,好像怪着自己没算好日期而亏了孙女。“本想打个电话的,又怕你们忙,怕耽误你们的时间。”你又说道,一边还把各种点心端到我手里。
黑白电视机闪烁着模糊不清的画面。看到你忙前忙后的身影,听到你口中喃喃的自责,我靠在破旧的沙发上,无法平静。外婆,你的牵挂一直那么安静,安静地算着孙女归来的日期,安顿的准备着孙女爱吃的点心,安静到不肯用电话打扰孙女的学习,安静到独自一人坚持着这份牵挂。
回老家后的第二天上午,我搬来小凳坐在你身旁,你默默的剥豆,我做作业,你一边剥着,一边认真的看着我,拿笔盒,削铅笔,拿橡皮,在作业本上涂涂改改,我抬头撞见你的眼神,你仿佛在看一件稀世的艺术品一般,微微的笑着,满足地欣赏着。你低下头,嘴巴动动,说,“丫头,好好写字。”说得很认真,很严肃。你不会说“好好学习,”你不会说“刻苦努力”,你不会说“好好奋斗”,你会说的,你说的,也就只有四个字——好好写字。可我却仿佛读懂了你的牵挂,你牵挂着孙女的学业,牵挂着孙女的未来,牵挂着孙女的生活。你从来不会过多地过问孙女的成绩,也从来不会说出振奋人心的名言警句,你只有这四个字,却字字千钧!你把祖辈的荣光寄予在孙女身上,你用你独有的安静,牵挂着一代人未来与光芒。
三天的假期很快结束了,临走时,你从里屋拎出一大袋子卤鸡翅,卖力地提着,放上我们的行李箱。你又拿出一包包的野菜,一边边叮嘱着爸妈怎么煮,怎么做。终于,车轮慢慢转动,你支撑着年迈的身躯倚扶着门栏,安静地看着我,送着你绵延而又甜蜜的牵挂。
那天的行李箱很沉,满载着你的牵挂,而现在,我的心也很沉,盛满着孙女对你的牵挂。外婆,你的牵挂一直很安静,而你的爱却总在孙女的心头荡漾着幸福,从未平息。外婆,你又在数日历了吗?孙女的牵挂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