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感情是一种奢侈品,很固执地像贝壳一样将自己锁在冰冷的保护层中,沉醉于书中的天地,毫不计较现实中感情的得失。然而我发现,这层倔强的保护层正在一点点地被一种叫做“感动”的东西敲碎,分解,融化。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天,我在家实在无聊,便跑到朋友梨落那里,一玩就是一下午。正当我们在棋盘上杀得高兴时,窗外乌云密布,不过五分钟,豆大的雨点“刷拉拉”地全部坠了下来。我傻眼了,这么大的雨,非淋成落汤鸡不可。眼看天色已经暗了,我得回去,正准备冲进雨帘中时,梨落一把拽住我:“慢着,穿件雨衣再走。”我迟疑了一下:“不用吧,以我的速度用不了十分钟就回去了。”“不行。你别动,我给你穿。”她说着从门口衣架上取下一件黄色的雨衣,仔细给我穿好。我望着她的眼睛,里面写满了关心与爱护。我愣住了,心里的温暖猛地像火山爆发一般涌上来,流遍心中每个角落。我走进雨中,骑上车子,看着金黄色的雨衣,它就像一道屏障,为我遮挡风雨,给我最温暖的关怀和保护。
期中考试总算告一段落了,不想把这个晴朗的下午送给电视,就叫了好朋友墨谷和我一起去一片树林玩。
这片树林不是很大,我们在里面闲逛,聊天,还带了一本书看。墨谷和我逛累了,便靠在两棵树上安安静静地休息。她双手插在口袋里,微卷的头发随风微微摆动,阳光如碎裂的水银一般撒在她身上,她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直望向树叶后的天空,眼眸中映出天空的影子,清澈而明亮。刹那间我有了一种错觉,时间仿佛凝固了,心跳的声音清晰可辨。原来当人与自然融在一起时,竟可以这样美的。心里的感觉就如同走过斑驳的树影时一样,静静的,柔柔的。
原来感动的力量竟这样不可思议,它敲碎了我冰冷的外壳,却同时赐予我另一层温暖的保护层。带着这层保护层,我将勇敢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