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动出发
出发有很多种形式,也许你可以带上足够的粮食,也许你可以带上朋友作为路上相互依靠的伴侣,也许你可以带上理想与追求,只留给世界你的背影。但是,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带着感动出发。
带着感动出发,并非一定要将其他东西都舍弃。
相反,感动就像一个行囊,把许许多多的珍贵的事物都装了进去,并在不经意间让我们寻回遗失已久的生命碎片。
带着感动出发,一路上洒满了幸福的泪水。
我以为在我出发的那刻,我早已变成沉默冷漠的人,内心也已消逝了哪怕一丝的温存,但在路上不经意间就抖落了一地的感动。回忆冒昧造访,我开始想起父亲抱着我到处走动时的微笑,母亲让我坐在单车上,推着我去买菜时的情景......
有时一个小孩走路时歪歪斜斜的姿势都让我感到莫名的感动,一位老人和蔼的问候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此时,我知道今生我再怎么逃避,我从内心里还是对感动有着强烈的渴望和感应,我要带着感动出发,并且只能带着感动出发。
带着感动出发,感动将我们与起点联系在一起。
旅途的劳累,颠簸的行程,会过早地让我们的心疲倦懈怠,会让我们的理想和方向都陷入雾的迷惘当中。高三的我们每个人都怀有一份纯真的梦想,但有多少人坚持了,多少人又放弃了。只有感动,一次次唤醒我们曾在起点时的激情,一次次让我们的初衷和梦想像镜子一样明亮。因为感动,我们重新认识到世界的美好,重拾回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信心。所以,感动将我们时时和起点联系在一起,而不至于让我们迷失了自己。
带着感动出发,我们必须带着感动出发。
有位诗人说过,当你不再感动时,你不是在成长,而是在变老。这意味着我们将会保守,疑惑,失去了生命本应焕发出的光彩和激情。失去感动的生命不再具有生命的意义,这样的生命是否还会愿意选择出发?当人们抱怨生活中缺乏感动,或是早早地放弃了梦想,不再出发,那是他们忘记了带上感动,却带上了不必要的烦恼。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到这样的例子。
我想,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带着感动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