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阡陌:“白子画!你若敢为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是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狠绝,气愤,走火入魔之前症状】
花千骨:“师父!姐姐!你们别打了!求求你们了!师傅!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跟他们都没有关系,我跟你回去受罚!”
杀阡陌:“小不点,不要求他,姐姐带你走,去他的什么仙界,妖神,姐姐带你一起走!咱们什么都不要了,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这段话的感觉要说出来啊】
轩辕朗:“尊上,就算千骨她犯下大错,可是妖神出世已经被及时阻止,而且她也甘愿受罚,请尊上网开一面。”【心急的求情】
花千骨:“神器是我偷的,妖神也是我放的,我偷习禁术,欺师灭祖。我通通认罪,不必再审了,还请三尊处罚。不管结果是什么,弟子毫无异议。”【救回了师傅后一心求罚】
白子画:“花千骨,你愧对长留,是为不忠,愧对师父,是为不孝,愧对清虚道长的托付,是为不义,更愧对天下人,是为不仁。如今判你诛仙柱上身受九九八十一根消魂钉。你服是不服?”
众人:“请尊上开恩!求尊上开恩!”
落十一:“尊上!小骨她年纪尚小,虽犯下大错,但是本性善良,实为无心之过,求尊上开恩!”
轻水:“尊上!小骨来到长留这些年的表现,您是看到的,求您给她一次机会吧!”
白子画:“这是最后的决定,你们休得再要求情”
白子画:“花千骨是长留乃至天下的罪人,却究竟是我白子画的徒弟。接下来的刑罚,由我亲自执行。”(拔剑)
花千骨:“师父,不要,徒儿知错了,师父,求你,不要,至少不要用断念。。。”
白子画:“我当初赠你剑是为什么?你太叫为师失望了。”
白子画:“这十七根消魂钉,是长留山代天下对孽徒花千骨的处罚。而这废掉她的一百零三剑,是我做师父的,对自己徒弟的管教。虽不足以偿还她所犯下的错,却已能叫她好好静思己过。众仙慈悲,就算是妖魔,若能放下屠刀,也会给一个向善的机会。她年纪尚小,还未能清楚辨别是非黑白,是我教徒无方,才会让她一不小心行差走错。我愧对长留,愧对六界众生,理应与她一起受罚。余下的六十四根消魂钉,就由我代孽徒承受,即刻执行。”
轻水:“轩辕陛下,求求你,救救千骨吧!”
轩辕朗:“轻水,你快告诉我,千骨她怎么样了!”
轻水:“小骨她,身受17根消魂钉和103剑,被毁去终身修为,成为废人了。”【带点哭音】
轩辕朗:“什么!!!!!”【难以置信】
杀阡陌:“消魂钉。。。又是消魂钉。。白子画!长留!我要你们统统!!”
花千骨:“啊!!是谁?为什么要害我?”
霓漫天:“呵呵,没有人要害你,这绝情池水在平常人身上和普通的水没有两样,是你自己心里有鬼,才被毁了容貌和声音,怨不得别人。”
花千骨:“霓漫天,是你。你就这么恨我吗?”
霓漫天:“恨你的可不只是我一个!尊上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疼爱的弟子,竟然会对自己存了如此龌龊又可耻的心思,因而大发雷霆,说他再也不想要见到你。不过,毕竟多年师徒一场,饶你一条贱命!即刻起将你发至蛮荒,永不召回!” (重叠声音)
花千骨:“永不。。。召回。。。师父,你当真不要小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