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抹花香
清晨,几声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一缕阳光从窗帘缝中偷偷钻进来,调皮地拨开我朦胧的睡眼。我知道天空已经放晴了。
推开一扇窗,我看见了一片蔚蓝,几朵雪白的云朵在天空中悠闲地飘过。我呼吸着大自然所给予的新鲜空气,偶尔一缕略带凉意的清风,夹杂着一抹淡淡的花香,拂过脸庞,感觉无比惬意。这花香从哪里飘来?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翠绿中,这儿一抹红,那儿一簇白,原来是三角梅和玉兰花开得正旺呢!若非这雨后一抹花香,我竟没发现窗外已绽放这么绚烂的花朵。
感谢这一抹花香,让我领略了淡淡花香后的美丽。
生活中,处处都弥漫着花香。每天早晨起床,爸爸妈妈总是早早的把早餐做好,那美味的早餐,就像是一抹花香;走在上学路上,清洁工老人那被晨曦拉得长长的背影,就像是一抹花香;公交车上,售票员阿姨那甜甜的微笑,也似一抹花香;学校里,老师的认真指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不也似一抹花香吗?
所以,心存感恩吧!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存对巍峨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飞泻;泥土心存对广袤大地的感恩,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芬芳。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感恩父母的悉心呵护,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的热心帮助……我们感恩大自然赋予生命的一切恩泽。
推开一扇窗,让一抹花香飘进来。心存感恩,这一抹花香,将会变成一片花海中弥漫的花香,随风飘散,无所不在。
得分点解读:
凤头摇曳,意境优美。文章开篇用生动的描写和真切的感受,给我们描绘出一幅清晨美丽的画面:雨过天晴,阳光普照,鸟语花香。情景相融,引人入胜,具有画面美和中心美的双层特点,这既为下文的抒情议论做好了渲
染铺垫,又能牢牢吸引评卷老师的眼球,你不得不佩服作者开篇造势的本领。
语言流畅,富有文采。文章语句华美流畅,拟人、比喻、排比等修辞增添文采,整散句式灵动自然,彰显出作者较为深厚的文字功底。特别是文章中间列举出现实生活和自然界中的种种“感恩”的典型现象,组成排比,突出了“感恩”的主题,使语言如珍珠美玉,既有闪亮的文采,又有丰厚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