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这首诗一年级时就学过了,年幼时的我们对他的意思似懂非懂。
现在我知道了,这是一位母亲对将要远行的儿子的爱与关怀。
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蝉儿在树上不停地聒噪,比赛似的叫着:“知了?知了?”抬头望望天空,天空瓦蓝得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蓝宝石上几朵白云悠悠地飘着,不时飞过来几只小鸟。
可是,唯一遗憾地是:我的妈妈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
我走进医院里,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流下了眼泪。
因为妈妈为我做得实在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
我连忙走到妈妈面前,为她到水,为她揉着她那满是针孔的手,为她……那时,妈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女儿,你长大了!”
在学校里,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赋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老师犹如妈妈,这样地关爱我们,关心我们……我明白,老师对我们做出地也实在太多太多,我真想为老师送上一枝玫瑰,告诉她我长大了;我真想为老师倒上一杯水,告诉她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调皮;我真想……
在生活中,我愿做一个好公民,做一些好玩的事,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嘴角洋溢着那开心的微笑,让他们能够笑口常开。
汽车上,我愿做一个好同志,给那些爷爷奶奶,大肚子妈妈让座。
在街上,我愿做一个环保者,把垃圾扔进垃圾箱,保护环境……
我明白:母亲、老师,他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是深切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