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作文
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雄赳赳、气昂昂跨出国境,出征迎战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从松骨峰、长津湖到上甘岭,经过三年殊死搏斗,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使新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
在抗美援朝中,19万7千名志愿军牺牲英勇献身,当战争硝烟已去,我们应铭记他们!邱少云,26岁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潜伏任务中,敌军的燃烧弹落在他附近,为了避免暴露,他一动不动,直至被烈火吞噬;在上甘岭战役中,我军被敌人一个中心火力点所阻,黄继光挺身而出,带领两名战士执行爆破任务,在弹药用光的情况下,他毅然选择用身躯堵住敌人的抢眼,为部队前进开辟道路……山河无恙,英烈永存。
在抗美援朝最惨烈的战役——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与“联合国军”鏖战43昼夜,战斗激烈程度特别是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二次大战最高水平。“联合国军”倾泻炮弹190余万发,平均每秒6发;出动飞机3000余架次;坦克170余辆;进攻不到3.7平方公里的上甘岭阵地,炸低山头两米;志愿军浴血奋战,牺牲近1.2万人,共歼敌2.5万余。最终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铁一般的战斗意志,击溃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向全世界庄严宣告:西方侵略者靠几门大炮就能使中国人民屈服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感谢浴血奋战的先辈们,感谢他们满怀着信念,舍生忘死,为我们带来今天的宁静。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感谢无数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赢得保家卫国战争的胜利,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纪念。
时至今日,中国的面貌、东北亚的局势乃至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价值不仅没有随时光的流逝而消减,反而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和积淀,愈加清晰而厚重。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在今天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环境下,重温志愿军勇斗强敌,敢于斗天斗地斗美帝的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正是这种勇于斗争的精神,竖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