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几个星期,买好包装纸,买个别致的透明玻璃瓶,然后自己用心去折千纸鹤,做的越多越好,每个千纸鹤都是包含了对母亲的一个祝福。母亲看来心里肯定是说不出的乐字。
提前3天,在网络里,在实体店中,预定一个蛋糕,必须是包送到制定地点的,可以说送到母亲工作地方,可以送到家里。如果是送到办公室去,建议蛋糕采用小体积的,送到家里可以考虑2磅或者3磅,看人数定。让母亲意外的惊喜。
提前几天,购买4D电影票,带着母亲说单位或者便宜送的门票,一起去看一些科技大片,温馨点的。让母亲感受科技的力量。
平时你都不下厨,今日,干净早点下班,下厨进行工作,最后做出一桌好看,未必可能不好吃的饭菜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这个意义。
也可以用增加的电脑制作一个原创的FALSH,MV视频,制作好了以后,刻录在DVD碟子或者U盘里,在投影机,或者电视机里播放给母亲看。
利用巧手,织一件毛衣,一条围巾,或者其他刺绣手工品,用心酿造,必然母亲开心。这个需要耗费的时间比较多。
带着母亲,去大超市,购买一些母亲喜欢穿的衣服,裤子,裙子,帽子,鞋子,喜欢吃的菜肴美食。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某海滩附近,租下一个别墅,再开着车子,搭上母亲,邀请兄弟姐妹,母亲的孙子,孙女,外孙什么的全部集合再次,当然少不了聘请DV录像来记录这个嘉年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