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黄车的作文
“叮——”手机的短信铃声响了,我一看,是来自“小黄车”的消息,周末单车免费骑。
周六上午,我和妈妈高兴地拿着手机去路上找车,就好像跑男中的明星去寻找隐藏的信标一样。因为小黄车没有固定的停放地点,我们找了好半天也没找到。偶尔看见几辆车身都是黄色的单车,可那是别人自己的车。找来找去,突然看见远处有一辆小黄车,上面还有“小黄车”的标识。可是这时一个人走向那辆小黄车,远处的小黄车显得更遥远了。我彻底失望了。
这时,我看到了希望。一对情侣把两辆小黄车安置在一家餐馆前,然后拉着手走了进去。我和妈妈喜出望外,赶紧跑到车子旁边,解锁,上车。我骑的车是刚才那个男生骑过的,妈妈骑的车是那个女生骑过的。我突然觉得我和妈妈的关系超越了母子关系,随机一股令人愉悦的感觉涌上心头。我和妈妈边骑车边聊天,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我以前从来没细细观察过周围的景物,现在我才发现它们不知蕴藏了多少美。油绿的冬青,在太阳的照射下青翠欲滴。蔚蓝的天空有棉絮般的白云的映衬而显得更广阔。路上的石砖整齐地排列出一个个图案,好像只为我们铺出向前的路。人与自然,何等融洽。
不知不觉,我们骑到了家门口。锁上车后,又听见手机的短信铃声响了,还是来自“小黄车”的短信。“和爸妈一起骑车逛逛,陪他们重新感受青春的活力”。我把这条短信给妈妈看了看,然后我们相视一笑。我让妈妈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也感受了大自然的美丽。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占据了我的身体。当然,但愿母亲青春常在。
小黄车业务是一种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希望这种产业能继续发展下去。体验小黄车,感受自然之美,感受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