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黄车的作文篇(5):被“绑架”的小黄车
共享,是指一件物品与他人分享。共享资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避免浪费。
共享资源中大家最为熟悉的莫过于共享单车了。
一天放学,我约了同学到家里玩。我们在校门口扫开两辆共享单车往家赶。天下过雨,空气清新极了,嫩绿的叶子,晶莹的水珠。只是在这美丽的树丛间,有一抹黄色,打破了和谐。
我定睛一看,那竟是一辆小黄车!
我惊呆了!只见它躺在草丛间的泥地上,轮子早已陷入泥中。一根粗粗的树枝把它死死压住,而且泥浆布满了整个车身。
我和刘对望一眼,彼此心照不宣。同时下车,将那辆车解救出来。我想把它推到前面的空地上,走了两步就动不了了,发现前轮被人上了链条锁。车子还发出“吱吱,咔咔”的响声,仿佛车身要散架了似的。车座下的二维码也已经被划烂了。真的是饱受摧残的一辆车。
“真没公德心,也不知是谁弄的!”小刘愤愤不平地说。
此后,我也不止一次发现这种现象,每每看得我又心痛又生气。
在这共享的时代中,良好的素质成了人与人之间区分的标志。在这个时代中,共享资源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便利,那么无论为了他人还是为了自己,我们都该好好保护它们。共享资源好比一面道德的照妖镜,它能照出每个人心中最隐秘的那一部分。那些没有公德心,只贪图小便宜,不顾大众利益的人,又怎么配得到共享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