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就好比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都其乐融融地和谐共处。既然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那么,毋庸置疑地需要共享资源了。于是,电话、单车、书店、篮球,越来越多的资源开始被人们共享。
我,曾经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一身亮丽的明黄色大衣和那活泼的小黄人图案是我的骄傲。我有很多兄弟姐妹,他们也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城市——上海的各个角落。刚来的时候,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盼望着人们发现我们,骑走我们,带我们领略上海各处的美丽风光。那时,人们也很喜欢我们,白领骑着我们上班,学生骑着我们上学,女孩骑着我们逛街,阿姨骑着我们买菜。我们为大家的生活带去了便利和乐趣,与此同时,我们也从服务别人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唉,然而,好景不长,不知从何时起,“残疾”的兄弟姐妹越来越多,有的皮肤磨破了、有的胳膊被拆了,有的腿折了。我们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一聚在一起就兴奋地叽叽喳喳讨论着这座城、这里人、这些事,现在我们的相聚是沉默的,偶有几位姐妹会相互哭诉,其余时间只闻那低低的叹息声、呜咽声。但即使如此,我依旧勤勤恳恳地为人们服务着。
我从未想过,厄运会这么快到来。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我慵懒地晒着太阳,百无聊赖地观察着四周。突然,一个穿着黑衣的男子向我走来,来者不善——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虽然我有些害怕,但还是强行压住心头的恐惧,在寒风中颤了颤:他应该是我的客人吧,不会伤害我的吧?一步、两步、三步,他越来越近了。奇怪,为什么明明阳光灿烂,我却冷得浑身发抖呢?他在我身后蹲下,拿出了一根银色的,细细的棍子,接着,突然一阵剧痛,他,他拆了脚踏板!我惊恐地在风中摇晃着,却终于重重地摔在地上,太阳不知何时被乌云隐藏,不一会便飘起了雨,在冰凉的雨水中,我也成了“残疾”车的一员了。
后来,人们越来越便本加厉了。他们有的将我的兄弟姐妹们像堆垃圾似地堆成一座小“山”;有的用我们玩起了多米诺骨牌;有的对我们拳脚相加,将生活中各种不顺和愤懑发泄在我们身上;甚至还有人将我的一个弟弟扔到了河里,任他无助地浮沉。我们哭喊着,呼救着,挣扎着,却没有人听到,没有人注意到。所有的伙伴们都畏畏缩缩,生怕厄运降临,恨不得找个地洞躲起来,来个原地消失。
人类啊,我们为你们带来了生活的便利,美好的时光,也请你们珍惜并爱护我们。常言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并不奢求回报,但请不要伤害我们啊。在这个资源共享的时代,请像珍惜自己的东西一样珍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