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黄车的作文篇(4):小黄车
一个令人感到沉闷的早晨,一对母女在人行道上畅谈着。母亲慢吞吞地骑着“99”单车,而那个女孩拿着手机嘴里嘀咕着什么,皱着眉头十分无奈。
“找到小黄车了吗?”“还没呢……”“要不你骑我的吧!”“不用了你骑吧,我走路就行。”我一边和妈妈说话一边埋头用手机查找附近的小黄车,可是结果却显而易见。
“哎!有了有了!”我惊喜地看着在普通自行车里十分显眼,“艳压群芳”的小黄车。我握着手机飞奔过去,妈妈骑着车紧随其后。我跑到小黄车的跟前,正准备弯下腰扫二维码开锁的时候,一幅见怪不怪的画面呈现在我眼前,可是这次我却异常生气。
那块牌子上的二维码被不知道是什么工具划得惨不忍睹——也许有斧头,也许有美工刀,也许有剪刀,甚至菜刀。总之这个自私的人肯定用了许多残酷的暴行对待这块牌子,为的就是把这俩给大家“共享”的小黄车占为己有。这难道不是给我们大家一起使用的吗?真的有人穷到要以破坏公物而获得交通工具吗?
也许吧,也许这位“施主”在拥有这两小黄车之后,真的会经常骑,否则我实在想不出他,不!应该是他们的“作案动机”是什么?这样的人心又怎么配得上使用这些为了让人们生活更方便,更便捷的共享物品?
我坐在出租车里——找不到小黄车使我不得不叫了辆出租车。我打开手机进入“ofo——小黄车”软件,我点了下像“报警”的图案,打了一行字——“嘉福汇附近的小黄车虽多却不能骑,因为……”
我回想起,上学放学的路上,总能看到的情景:一些年轻人在拥挤的车道里,散发着阳光,正气骑着小黄车;几个中年人也像早晨的我,弯腰扫着二维码,不过他们比我幸运,小黄车没被破坏;一两个大学生站在小黄车面前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地触碰,之后转身离开,应该是在还车吧!
下了车,我飞奔到商场里,刚刚还很明媚的阳光,现在已经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似乎老天爷在唾弃着什么。空气里弥漫着雨水的味道,雨洗刷了树叶上被风吹的沙尘,我拍了拍衣服上的水珠。我的余光瞟到了来伊份里的共享雨伞,我经不住笑了一下。
乔布斯说的一句话很对。
“大部分广大民众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也许只是一时兴起,也许只是好奇,也许只是为了跟上潮流……”
无论你是什么原因使用这共享物品,但是请不要做出让起始者心寒的事情,他们为我们的生活便捷着想,我们也应该在这快捷的享受过程中为他们着想,为同样需要方便的人着想。
例如这小黄车,难懂它们不痛吗?或者说,你们的良心真的不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