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
在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叫:咕咕。它是我生活中的的好伙伴,它更是我成长的知己……
它,小巧玲珑,宝石般的眼睛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闪耀。细长的尾巴总是轻轻摇晃,雪白的绒毛如同那白雪公主的皮肤,白得透亮,白得美丽。它就是我的宠物猫咕咕。
有一天,它和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不小心坐到遥控器上,电视调台,看到科学家们正在用小白鼠做实验,我心想:这小白鼠真可怜。可咕咕却一下子跳下沙发,顺着柜子跳到电视前,对着那小白鼠一直抓、抓、抓,却一直抓不着。它抓了一会儿,就跳下柜子,嘴里还有“呜呜”的怪声,仿佛是一个在生闷气的小姑娘。我想它是在为自己吃不到最喜欢的食物而生气吧。于是,我走上前,想摸摸它的头安慰它,可没想到这家伙不领情,跑开了,“哐当”一声,原来它摔倒在我家的木板上,可它还那么倔强地生气。你说这好不好笑?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我的知己!
天真可爱的小猫
我们小区有一只天真可爱的猫。
星期天,我又在楼下看见了那只猫,真是可爱呀!它一身白玉似的毛,夹着数块棕色的小点。两颗小电灯炮似的眼睛,闪呀闪的。一条全白的尾巴在地上悠然自得地摇摆着。它嘴巴张得很大,露出几颗嫩白的小齿,那几根犹如细鱼骨头似的胡须,嗷嗷地动着。见我低下头看它,它也一个劲儿盯着我。非常可爱!
它可淘气了,总在我们家里无忧无虑地玩耍,每次都要弄得枝折花落的。最遭糕的一次,它竟然跳到我们家的窗户上,我看它很可怜,就把它抱进来了。没想到,它竟直接跳进了厨房,差点把碗打破了。可是,有时候它可老实了,一直躺在草丛里呼呼地睡觉,什么事也不过问。
猫吃饭的时候更是可笑。它必须先用鼻子闻一闻,然后再舔一舔,确定可以吃了,它才会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小猫生机勃勃的,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