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的作文400字 小猫和小狗
动物王国里住着一只小猫,它房子的右边有一排大树,左边有一片草坪,后面有一条小河。
小猫和朋友们在那片草坪上玩得很开心,那里就像它们的天堂。可是不久后搬来了一只小狗,小狗在草坪上安了家。小猫和朋友们没有了玩耍的地方。从那以后,小猫就特别讨厌小狗,事事都要跟小狗作对。
有一天,小猫和它的朋友小松鼠在河边玩,小松鼠不小心撞了小猫一下,小猫一下子掉进了河里。小松鼠急得大叫救命,刚好小狗在院子里晾衣服,听到后赶紧把晾衣服的长绳子解开跑了过来。小狗开始的时候想跳进河里去救小猫,但是水流太急了,如果小狗跳进去很可能会跟小猫一起被冲走。它马上想到一个办法,把绳子的一头套在树上,另一头丢给小猫让小猫抓住,它试了一次又一次,就在小猫快要从瀑布掉下去的危急关头,小狗终于成功地将绳子丢到了小猫身边,小猫也紧紧地抓着绳子。就这样,小狗拉着绳子把小猫给救上来了。小猫对小狗说:“谢谢你,救了我!”。小狗说:“不用谢!”
从此,小狗和小猫成了整个动物王国最好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