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太阳妹妹笑得跟花儿一样,小百灵看见了,问:“太阳妹妹,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大好事啊?”太阳妹妹笑咪咪地回答:“是呀!是呀!今天可是小猫花花的四岁生日呀!难到你忘了?”“瞧我这记性,差点忘记了。怪不得我看你笑得都快开花儿了。”小百灵开玩笑地说。于是,小百灵找来一个大鸡蛋,又在大鸡蛋上涂了一层鱼籽酱,接着又涂了一层厚厚的三文鱼酱,再找来拉花紧紧地绑在上面。
月过柳梢,小百灵找到了小猫花花,并把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送给了她,还参加了她的生日派对。后来,小熊、小马、小兔和小象也陆陆续续地来了,他们一起吃着小熊贝贝精心制做的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大家都叫:“好吃!好吃!太好吃了!”那甜蜜的欢声笑语不断地在森林里回荡。这时,当当当!晚上十点的钟声敲响了。小马忽然发话说:“大家请安静!花花,我们要给你一个惊喜!”还没等小猫花花回过神来,大家就把她拉到一棵盛开着美丽花儿的树下。花花陶醉了,小马解下自己的马鞍,小兔拿出一块啃得像爱心形的木板,放在鞍子下面,小百灵衔来滕条,就这样,一个秋千做好了。再让小象睡在下面,防止她摔下来。
最后,伴随着小百灵美妙的摇篮曲,小猫花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