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一直想找个好工作。
小花猫想先试试当歌唱家。小花猫找来一首歌反复地练。在院子里不停地喊,喊得嗓子都要哑了,觉得自己练得差不多了。就去参加动物乐团的比赛。
小花猫在台上很卖力,一个劲地叫着:“喵呜!喵呜!喵呜!”就那么一个调子。
孔雀团长听后摇摇头,在小花猫的名字下打了个叉。
小花猫落选了。而夜莺、黄鹂的叫声清脆悦耳、婉转悠扬,获得了全体动物的掌声,一下子就被选中了。
小花猫又去应聘洗碗工。小花猫想:干这个也不错,弄好了还能捡到客人剩下的美味吃。
小花猫用两只爪子卖力地抓住盘子转着圈地擦洗。
老板过来检查洗过的盘子,却很不高兴地说:“你走吧,你不适合这项工作,你看,盘子都被你的爪子划出痕迹了。”
小花猫耷拉着脑袋又失败了。
做画家吧!小花猫想,人们都说我的爪印象梅花,那我就做个专门画梅花的画家吧。
小花猫在地上画,真的很好看,象梅花。小花猫很勤奋。没有的时候沾着雨水、泥水在床上画、在褥单上画。结果惹怒了主人,被打了一顿。 小花猫痛苦极了,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主人把小花猫送给了一个装粮食的仓库。粮库的主人想让小花猫当粮库的管理员。
小花猫到粮库一看,老鼠横行。鼠王领着一群小老鼠上穿下跳、根本不怕人也不怕猫,粮食被咬碎了一地。
小花猫正郁闷呢,这下子可有了发泄的地方了。冲上去,抓住老鼠王,一下子就咬断了它的脖子,其他的鼠子鼠孙吓得狼狈逃窜。
过了不久,小花猫就消灭了粮仓里的全部老鼠。再也没有粮食被糟蹋了。
主人很高兴,每天给小花猫发双份的工资---两条鱼。还同它签定了五年的“用猫合同”呢。
看来,要做适合自己的事情才能成功啊!
小朋友们,没有人可以凭空就成功的,所有的成功者都是一步一脚印走来的,所谓的能力与知识都不应该是无法成功的理由,因为这些都是靠努力就可以补足的,换句话说,努力比能力跟知识更重要,知识可以靠努力补足,但一个人有没有努力的先天特质却是无法强求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