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拖 着 疲 乏 的 身 躯 下 了 巴 士, 沿 着 行 人 道 走 回 家。 来 到 电 梯 门 口, 猛 力 按 电 梯 掣, 盼 望 电 梯 早 点 下 来, 但 等 了 好 一 阵 子, 却 不 见 电 梯 下 来, 原 来 电 梯 又 失 灵 了, 我 只 好 带 着 一 肚 子 闷 气 爬 上 十 楼, 我 一 面 爬, 一 面 心 里 直 嘀 咕。
推 开 家 门, 只 见 妹 妹 坐 在 客 厅 里, 桌 上 乱 七 八 糟 地 放 着 二、 三 十 张 纸, 地 下 满 是 纸 屑。 她 一 见 我 进 来, 就 满 脸 笑 容 地 拿 起 一 张 纸 给 我 看:“ 姐 姐, 姐 姐, 你 看 我 的 狮 子 剪 得 象 不 象!” 我 真 想 叫 她 不 要 喊, 我 没 心 情 陪 她 玩, 但 定 睛 一 看, 那 张 纸 上 密 密 麻 麻 地 写 满 了 数 目 字 和 方 程 式, 好 面 善 啊! 再 看 清 楚,“ 哎 呀! 你 要 死 啊!” 我 呼 天 抢 地 地 喊 了 起 来,“ 你 把 我 的 数 学 作 业 来 作 剪 纸!” 昨 晚 我 开 夜 车 赶 完20 道 数 学 题, 忘 了 把 它 们 收 好, 妹 妹 以 为 是 废 纸, 竟 用 来 剪 成 各 种 各 样 的 动 物!
我 原 本 已 是 一 肚 子 火, 眼 前 看 到 自 己 的 心 血 化 成 一 堆 废 纸, 更 是 火 上 加 油, 妹 妹 给 我 这 么 一 喊, 知 道 事 情 不 妙, 赶 快 溜 之 大 吉。 我 当 时 气 得 失 去 了 理 智, 拔 腿 追 着 妹 妹, 于 是 两 人 在 客 厅 里 互 相 追 逐。 最 后 妹 妹 跑 到 门 口, 把 门 打 开, 正 要 逃 出 门 外, 说 时 迟 那 时 快, 我 一 手 把 她 抓 住, 往 门 里 一 拉, 接 着 把 大 门“ 砰” 一 声 的 关 上。 谁 料 妹 妹 突 然 惨 叫 起 来, 我 定 睛 一 看, 不 得 了, 妹 妹 的 手 指 被 夹 在 门 缝 里, 我 立 刻 把 门 打 开, 一 时 不 知 所 措。
就 在 这 时, 母 亲 回 来 了。 她 立 刻 带 妹 妹 去 给 医 生 看, 留 下 我 一 个 人 在 屋 里。 我 这 时 才 清 醒 过 来, 我 真 想 不 到 自 己 竟 会 如 此 粗 暴 地 对 待 自 己 一 向 疼 爱 的 妹 妹, 我 的 爱 心 到 底 去 了 哪 里? 如 果 妹 妹 的 手 指 因 此 而 断 了, 那 怎 么 办 呢? 我 懊 悔 极 了, 希 望 妹 妹 不 会 有 事。
过 了 很 久, 母 亲 和 妹 妹 终 于 回 来 了, 医 生 替 妹 妹 打 了 针 止 痛 也 照 了X 光, 现 在 已 经 没 有 大 碍 了。 我 想 向 妹 妹 道 歉, 但 她 却 似 乎 忘 了 那 回 事 似 的, 尽 向 我 诉 苦:“ 姐 姐, 打 针 很 痛 啊!” 幸 亏 妹 妹 没 事, 不 然 我 可 要 内 疚 一 辈 子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