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圣诞节日记
我有一个笔记本,里面的内容是极有条理的数学笔记。但每次合上它时我总是会想到温馨的圣诞节。这都怪封皮上闪着星光的英文字母,让我的联想无限地延伸。所以当我累了就会看看它,默念一句“”,这样我的心里就会泛起一点点温润的色彩,即使不能化解疲惫也还是会带来些许清凉的慰藉。
其实比起圣诞节我更希望拥有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满足于热腾腾的饺子和覆盖了整个世界的爆竹与烟花。但我长大了,似乎失去了一些等待的耐心。我等不到爸爸妈妈以前那样的笑容,也等不到被冷落了的温情。所以即使思念春节又怎么样呢?还不如享受互不相识的节日。于是幻想着圣诞节的样子。
要感谢我的笔记本呢,它给我片刻温柔的力量。我差不多就要忘记我的时间,以为一个平凡的夜便是神奇的平安夜,大家都在轻声吟唱一首祝福的颂歌。
可是很好笑,在真正的平安夜我从来不参加任何的聚会。不会戴着圣诞帽到处说着“”,也不会等在教堂的外面聆听神的祝福。太过热闹时,我反而会更寂寞,所以只会找个地方躲起来。
在那样寒冷的冬天我特别喜欢吃热气腾腾的面条。当周围的人都在度过他们的圣诞节时,我正揣着一包方便面穿过黑夜。此时我不会寂寞,因为我把自己隐藏在陌生的人群中,想不到可耻的孤独。
吃完面条心里很满足,任性地不刷碗,将它们堆砌在水槽里。然后点上几根蜡烛,许下这个冬天的愿望。
在睡前我会填写几张贺卡,但总是为如何写祝语而发愁。索性只是用钢笔画上一片洁白的大和一直温暖的木屋。
最后我会关上窗,屏蔽窗外的一切寒冷。再遥望一下熟悉的星空,互道晚安。
真的很想做一个甜美的梦啊,梦里大家充满期待地拆开今年的圣诞节礼物。如果那样会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