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个昆虫并不难,这是我们小学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是让一个人观察一辈子,似乎是一个异常艰难的任务。《昆虫记》这本书给了我新的启迪。
这本书告诉了我螳螂家族是多么的残忍,螳螂妻子必须要把螳螂丈夫给吃掉,为了就是平安地生下螳螂宝宝,所以螳螂丈夫还没见到自己的宝宝,就死去了,可见螳螂丈夫是多么的爱自己的宝宝。
通过一个例子,大家就一定知道了作者法布尔是多么的细心,他还很爱护昆虫,如果他捉到了一只,就会把这个小宝贝放进蜗牛壳里,包上树叶,装进自己的衣袋。每次都会把两个衣袋塞的鼓鼓囊囊的。
法布尔不少被他的父母骂过,可是父母的责骂丝毫没能阻止法布尔对昆虫的迷恋。我们要学习法布尔这种坚持到底的品质,学习法布尔这种细心观察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