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二年级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就下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春雨。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啊!
呀!下雨了,雨细细密密的密如蛛网。远处一片朦胧,好像雨都被蒸发了,感觉不像是在下雨,有点像雾,远处的景物都好像披上了一层薄纱。这雨滴在脸上,轻轻柔柔的,非常舒服。周围的空气都湿润了。
春雨唤醒了大地,叫万物起床。冬天已经过去了,春雨轻轻治愈了树木冬天的伤痕。绵绵春雨滋润了大地,唤醒了沉睡的小草,小草露出尖尖的脑袋,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小草嫩嫩的绿绿的。春雨淅淅沥沥,滴滴答答,这歌声叫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小动物们一个都不闲着,小鸟卖弄着它那清脆的歌声,大声告诉春雨:“谢谢你春雨,小动物们都醒了!”狗熊做着健身操,小青蛙大声唱到道;“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经过春雨的洗礼,一切变得清新亮丽,树叶绿得发亮,小草绿得耀眼,花朵变得更加艳丽。泥土和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它们期待着农民早日播下希望的种子。
啊!春雨,你润泽了万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早上上学的时候,我就发现天色阴阴的,不像往常那么风和日丽,我就想:“嗯,今天看来是个坏天气。”
到了学校,下起了蒙蒙细雨,湿润了学校里所有东西,包括我们自己。第二节课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咦?天晴了?!我的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可是,没过多久,天又慢慢地黑下来。越来越黑,教室里的灯光都亮了起来。我扭头看着窗外,呀,怎么回事啊,中午的天气就像晚上似的,外面已经是一片漆黑了。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过了十几分钟,天开始亮了,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响成一片,好像动听的音乐。
放学了,妈妈在门口等着我。她给我带来了漂亮的雨衣,我高兴地穿上雨衣和妈妈一起走出校门。雨下得更大了,大颗大颗的雨滴沉重地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银色的水花,汇成一条条小溪,它们合奏着春天的乐曲。路旁的小树在风中摇动,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我兴奋地在雨水汇成的小溪里飞奔,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雨中飞翔。小朋友们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雨中开出的绚烂的花儿。
多好啊,春雨带来了春天的消息,滋润了干涸的大地,我想起了那句古老的谚语:“春雨贵如油。”
在一阵春雷过后,下起了蒙蒙细雨,这可是入春以来的第一场春雨。
春雨,细无声无息地下着,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调皮地落在它们身上。哈,好一件珠纱衣!风娃娃也是那么顽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脸上。
我无意地抬起头,遥遥望见一片新绿。那是树,那是草,那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得快步走到那儿。咦,小草呢?我奇怪了,它们为何不见了?仔细看看后,笑意不觉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太小了,远望是一片浅绿,走近了却又看不分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由得陶醉了。这奇异的景色多么迷人呀!一仰头,看见了云层边缘一层光圈,那是太阳的光芒。噢,这景色多么奇异,多么美妙!
雨,静静地下着。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瞧!树木发出嫩绿的芽儿,小草也钻出了地面,连楼房也似乎挺直了腰板,真是万象更新啊!
在春天,在降下第一场春雨时,我们不需要为不快的事发生而担心,因为在第一场春雨到来时,人的心灵已经洗涤了。
不是吗?第一场春雨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
清晨,几声隐隐的春雷过后,下起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条条雨丝。
多奇妙的春雨呀。甚至连心情也是新的心中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树是新的,新的绿芽满枝;草是新的,新的娇嫩纤弱;花是新的,新的含苞欲放。我的心情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他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它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又把万物洗的清晰明亮。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刚出什么婴儿,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我走进雨雾中,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仿佛报告着春天到来的消息。
大大的,鼓鼓的雨滴珍珠般的掉下来,好像是我拥有了一大笔财富,这是我的心情是无法描绘的。内心洪水般的袭来一阵莫名其妙的欢乐。
雨时而大,时而小。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蛛网的雨丝中。
雨停了,到处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涤得多么秀丽呀!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几朵白云飘来飘去……
我爱温柔的春天,更爱春天绵绵的细雨。
春雨来时,傍晚我信步走上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落在了它们身上,好漂亮的朱纱衣呀!风娃娃可真调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身上。
我抬起了头,遥遥地望见了一片新绿。那是树,不,它是小草,是春天的使者。多美啊!几朵小花把大地装点得十分美丽。花朵在草地的映衬下,显得更美了。
雨,无声无息地下着。我被这景色深深地吸引了。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瞧!树木发出了嫩绿的新芽、小草叶钻出了地面。连楼房都挺直了腰板、真是万象更新啊!
一年四季中,有各种各样的雨。但是我惟独喜欢那春天里的蒙蒙细雨,这声音十分好听!就像是黄莺演奏的歌曲,这首歌赞美了我们美丽的春天。
我爱春天的蒙蒙细雨。
今天,我迎来了这年的三月的第一场春雨,真有点“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韵味。
夜晚,我就知道它的到来了,天空,已落下了点点滴滴的雨水,落在我的鼻尖上,我的手上,大树上,小草上,这一切都在预示着它的到来,果不其然,夜晚,躺在床上的我就听到了它孤独的奏乐,即使没有观众,没有灯光,没有舞台,它还是愿意继续演奏,做一个孤独的音乐家,殊不知,他的观众是躲在暗处的。夜晚,我伴着《春雨交响曲》入眠了……
清晨,天空翻出了鱼肚白,太阳露出了两根头发丝的温度,经过昨晚的洗礼,小草、小树、小花都换了件衣服似的,绿,绿的耀眼,绿的透明,这种绿不是能在调色盘里调出来的,不是能在画笔之下画出来的,他是大自然的绿,真实的绿。放眼望去,是一片葱陇的景象,如梦如幻,以至于地板都光滑亮洁,让人忍不住想舔一舔,看看有没有甜味,踏着这被雨水洗涤的大地,你能感受到一种空灵,一种自由,想那在密林幽处叮叮当当流淌的泉水,清幽孤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