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二年级作文
草木萌发,冰雪融化,美丽的春天来了。天空却是乌云密布,就快要下雨了。看吧,蜻蜓是那么的显而易见,因为他们都飞得不高。青蛙蹲在荷叶上有节奏地叫着,一群蝌蚪正围着他转,可能是因为刚找到亲人的缘故吧。
“哗啦哗啦”的声音响起来了,原来是下起春雨了。蚯蚓们争先恐后的从泥土里钻出来。小树林里,各种花草树木好像刚出生的婴儿一般,贪婪的吮吸着这丰富的雨露。仔细观察地面,本来没有一丝花草的土地也能发现小芽了。细细的毛毛雨滴入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点满上的孔里,装满了露水,变得晶莹透明。看,荷塘里的鲤鱼们争相复出水面上来透透气,多有趣啊。
渐渐地,雨下大了起来。蜻蜓渐渐的都消失不见了,地面上的水已经满到小草们的腰间了。叶子上的露珠可能是因为太沉重了,把叶子弄成一个驼背的老爷爷一般。整片小树林被蒙上了一层雾,彼此看不见对方,只能看见模模糊糊的身影在摇晃。
再过一会儿,雨终于停了。看看天空,一道美丽的彩虹出现了。小树林里的动物和植物也陆续的都探出头来。很快,就有听见各种动物的鸣叫声了,“叽叽呱呱”,可热闹了。
哦,原来这就是春雨啊!
我喜欢雨,尤其喜欢蒙蒙的春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诗写的多贴切啊!春雨随着风在夜晚下起来,滋润着万物却又不发出声响。春雨让大地苏醒,唤发出春天的生机。
春雨像雾,薄纱一样,从天上飘飘零零地落下来。柳树醒来,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舒展开柔软的枝条;花儿醒了,展开了脆弱的花苞,绽放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小河醒了,破开了身上坚硬的冰,重新开始“哗啦”,“哗啦”地流淌…
如同针尖似的春雨还在继续下着。四周朦朦胧胧的,就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中一样。我索性放下伞,让雨点自由地落在我身上。深呼吸一口气,能感觉到含有雨滴的清新空气通过鼻腔,直进肺腑。
春雨让万物复苏,滋润万物,让我想到,今年的夏天植物一定长得很好。桃花盛开,我也想:今年的桃子一定又大又甜……有个成语叫“春华秋实”即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如今春雨后花开得这么灿烂,秋天的果实一定很丰富吧!
“春雨贵如油”,这话听起来一点儿都不错。春天姑娘有些小气,总舍不得下场大雨,能在干旱的时候下场及时雨,真的是无比珍贵。昨天刮了一天的沙尘暴,天空都变成了昏暗的黄色,憋得人透不过气来。
今天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一下子洗得干净了,变得清澈、透亮,空气新鲜极了,风丝里裹着一股泥土的芳香,一切都像变了个模样。柏油马路被春雨洗刷得干干净净,小鸟儿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路两边的柳树也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没有一点尘土的气息,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我好像听见小草在说:谢谢你,可爱的春雨,是你让我吸足了足够的养分,使我的叶子变得更加碧绿,让我快快地长大。
街上的行人也都出来透气了,他们都在赞叹这场及时雨,这时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树木,滋润着万物……我爱春天,但我更爱这及时的春雨。
春雨绵绵,这雨一直在下,没有停过。我喜欢春天的雨。
天空下小雨的时候,那雨像一根根细细的针,从空中落到花丛中、草地上、马路上,花变得更美了,草变得更绿了,马路变得更干净了。
有时候,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重重地掉了下来。它们掉到池塘里,池塘里的水跳起了舞;它们掉到路上,路上马上出现了一个个小水坑;它们掉到屋顶上,雨水从屋顶顺着窗户落了下来,我好像看到一条条水龙从天而降。
有一天,我坐在爸爸的车里,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很快模糊了我们的视线,雨刮器也不顶用,爸爸只得把车开得很慢,我们被雨水包围了,但是我心里是开心的,因为我喜欢雨。
大雨过后,空气清新。我喜欢穿着雨靴,踩到水坑里,水花飞溅起来,那种感觉很好。
我平时喜欢骑自行车,雨后,我喜欢把自行车骑到水坑里,把轮子洗得干干净净,骑在水坑里的我很兴奋,好像要飞起来了。
连续下雨,我想起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想,杜甫也是和我一样喜欢春雨,才写下这首诗的吧。
初春,潮湿的天气,蒙蒙细雨就随着阴云的出现而降了下来。柔柔的雨带来了春天、快乐和五彩缤纷的世界。
小桥流水,细雨和雾气就好像是给这个城市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给宁静的人家设了一层屏风。它是那样地宁静,不知不觉地,轻轻地,就来了。
春雨都有预兆,却来得又很突然——天总是阴沉沉的。就当你以为快下雨时,天边竟透出了淡淡的阳光,可转眼间,天边又蒙上了轻纱。果然,这雨细细的、柔柔的,很是舒服。
春雨就算下再大,雨点也只是芝麻大小,“沙沙”的雨滴声更是衬托出春的宁静,腾起的雾气也像是在给春涂上朦胧的眼影。大地就像是春的舞台,而春雨就是那美丽的灯光,唤醒万物,滋润大地。
雨后到处都是泥土的芬芳,这时百花吸吮露珠、小鸟展开双翅。万物也在为春雨而歌唱。
只要会发现,世界无处不春天。这春雨不仅滋润着万物,也滋润着我的心。它像一首美曲,让世界更美好;它像一个画师,给春天带来色彩。
这好似交响乐的春雨仍在“沙沙”作响。
雨水节刚过就下起了一场春雨。伴随着阵阵春雷的轰鸣,春雨像扯不尽的银丝,又似根根牛毛,润湿了大地、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
经过了春雨的梳洗,大地显得那么瑰丽,如诗如画。河边的柳树尽情的吮吸着春雨的甘露,长出了密密麻麻的发黄的绿枝。两岸满山的青松经过了春雨后,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松针上挂着的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像一粒粒珍珠。春雨过后,河边沙滩上的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雨跳跃起欢乐的舞。久旱的禾苗,像一个个饿极了的孩子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带着蓬勃的生机,茁壮成长,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春雷叫醒了大地,叫醒了冬眠中的动物。快乐的小鸭子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好象在欣赏着这些美丽的春景。瞧!岸边的小青蛙也从洞中钻出来了,不停的叫着,好象在唱春天到、春天到,正在啃吃着青青嫩嫩的小草的牛,听了青蛙唱的歌也乐开了怀。
春天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