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作文400字
零用钱的调查报告
调查者:申思
每天早上到校、放学的时间,校门前的小摊小贩、学校门旁小店前,总能看到许多学生,或买或看,热闹非凡。他们的钱从哪里来?怎么使用?
近日,文化路小学四年一班围绕这些问题,对该校四年级三个班共计139人进行了一次调查。
[数据一]73.9%学生平时有零用钱,但认为父母平时要给零用钱的占69%,从早餐、中餐或其它地方节省下零用钱的占15%。
[数据二]零用钱最愿给的是父母占94%,63%学生的零用钱是父母主动给的,父亲又比母亲大方,有51.3%学生的零用钱是父亲给的,而爷爷奶奶给的只占5.9%。
[数据三]26.1%的学生用零用钱买零食,12%的学生留着当学费,37.9%的学生用来买学习用品,3%的学生将钱捐给中国儿童福利院,20%的学生羡慕其他同学有很多零用钱,从家中偷偷拿钱的人占到了1.2%。
[数据四]通过做家务赚取零用钱的较多,占42.9%,通过外出打工或准备这样做的学生占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