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浪费的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如矿泉水喝了一口就扔了,洗菜时水漫了水龙头却不关,电风扇人不在也不停等等,这些现象都会造成很大的浪费,所以节约能源、爱护环境应成为人们现阶段最重视的话题。
在许多的宾馆、饭店里,存在着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免费提供的一次性用品,如一次性洗漱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桌布等等,
经调查,宾馆提供的免费一次性洗漱用品人均每天四元左右,这些一次性洗漱用品用完后就成为一堆堆的白色垃圾,不仅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并且还给环境增添了许多的污染。
面对这样的的问题,我提议宾馆要取消提供免费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并在宾馆内设便利店,可以方便旅客购买洗漱用品,用完后带走还可以继续使用。饭店里应多用消毒的用具,如经消毒柜消毒的一次性碗筷,桌布常洗常消毒,这样不仅减少了资源浪费,还可以避免增加污染。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让我们珍惜资源,爱护我们的家园吧!